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欧盟烟草业征税改革:将提出电子烟税政策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HNB资讯网
A+ A

据外电报道,作为一项期待已久的举措,欧盟将提出一项欧盟范围内的电子烟税政策,作为对烟草业征税改革的一部分。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一份文件草案,新规定还将使卷烟税较低的成员国的消费税增加一倍。

2011年欧盟烟草税指令的更新将对电子烟、电子烟和加热烟草等新型吸烟产品征税,相对于可燃香烟,因为全球政策制定者对新产品在年轻人中的受欢迎程度持越来越模糊的看法。

360截图20221128102029055.jpg

尼古丁含量高的产品将被征收至少40%的消费税,而低强度电子烟将被征收20%的关税。加热烟草产品也将被征收55%的关税,即每售出1,000件商品的税率为91欧元。

作为布鲁塞尔推动降低吸烟率的举措的一部分,立法的改变将把欧盟对卷烟的最低消费税从每包20支卷烟1.80欧元提高到3.60欧元,这将提高东欧国家的价格,这些国家的卷烟售价低于3欧元。

巴黎HEC商学院欧盟法教授阿尔贝托·阿莱曼诺(Alberto Alemanno)告诉英国《金融时报》,由于缺乏针对电子烟和加热烟草产品的欧盟范围内的消费税框架,整个欧盟正在削弱烟草控制工作。

在奥地利和卢森堡等价格相对收入较低的国家,卷烟消费税也将大幅增加。卷烟税的提高预计将为欧盟成员国带来93亿欧元的额外收入。

这些变化旨在加快欧盟到2040年推动无烟一代的步伐。作为欧盟战胜癌症计划的一部分,卫生官员希望将欧盟公民的烟草使用率从目前的约25%降至2025年20%的百分比,到2040年低于5%。

该委员会本月对调味加热烟草产品实施了禁令,以遏制年轻消费者需求的激增。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监管机构已采取行动禁止流行的电子烟产品,例如Juul。

行业机构欧洲吸烟烟草协会秘书长彼得·范德马克警告说:如果突然急剧增加,就会为非法贸易创造市场。

独立欧洲电子烟联盟(Independent European Vape Alliance)主席达斯汀·达尔曼(Dustin Dahlmann)补充说,对新型烟草产品征税可能会导致危害更小的替代品吸烟在许多国家被征收过重的税。

一份泄露的影响评估报告称,在保加利亚、斯洛伐克、波兰和匈牙利等卷烟价格较低的欧盟国家,最低消费税的增加将对消费者和经济运营商产生强烈影响。评估还指出,对对有成瘾风险的年轻人特别有吸引力的新型烟草产品征收消费税,将有助于减少烟草使用的公共卫生工作。

该提案在写入法律之前必须得到所有欧盟成员国的同意。英美烟草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卷烟制造商之一,强调这是漫长立法程序的开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