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菲莫国际更低价的HNB设备Bonds by IQOS能否成为新兴市场增长的工具?

2022年11月29日 来源:加热不燃烧产业观察公众号
A+ A

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PMI)于2014年开始在日本和意大利启动了加热不燃烧(HNB)烟草设备IQOS的试点测试。并指出,通过加热烟草而不燃烧,这是一种比传统香烟危害更小的替代方案。

八年多来,PMI一直在部署其加热烟草制品、雾化电子烟和唇烟尼古丁袋等系列无烟产品。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在70个国家推出了无烟替代品。其目标是到2025年,超过4000万成年吸烟者将转向无烟产品,无烟业务的收入占总收入的50%。

现在该公司打算开启一个新的战线,以价格优势继续扩张。

图片

低成本加热卷烟设备?

近期推出的新产品IQOS Bonds,这是一款比其旗舰产品便宜50%的低成本加热卷烟设备。他们将以此为切入点,寻求在中低收入市场加速发展。

Bonds by IQOS比该公司其他加热烟草设备更紧凑,且它只适用于专门为该设备设计的混合烟草棒(烟弹)。该产品已经在菲律宾进行了试点测试,将于明年在马尼拉大都会和多元化商店以消费者可承受的价格出售,明年起将推广到更多国家与地区。

据了解,BONDS设备销售价格大概是990菲律宾比索(折合人民币约114元),而BLENDS烟弹是100菲律宾比索(折合人民币约13元)。而在瑞士IQOS的各种产品,选择价格从40美元到100美元不等。

“当我们看产品组合时,目前主要谈论的是市场中上阶层的消费者。为了实现我们的无烟愿景,还必须为中低收入端消费者提供替代方案。”PMI无烟产品类别总裁兼首席消费者官Stefano Volpetti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目前全球11亿活跃吸烟者中,约有4亿人生活在新兴国家。他继续说:“这在较发达国家也非常重要,因为那里也有处于香烟市场中下游的消费者。你给消费者设置的障碍越多,改变习惯就越困难。我们通过这种方式消除了障碍。”

图片

2021年,该公司推出了使用磁场感应加热技术的最新一代加热烟草设备IQOS ILUMA。目前已在日本、瑞士、西班牙、葡萄牙、韩国、阿联酋等市场销售。加热烟草业务部门总裁Bertrand Bonvin在PMI在瑞士纳沙泰尔组织的2022年Technovation 活动中指出,“在某些收入领域,很难与 ILUMA联系起来。我们的想法是能够进入所有的市场。”

阿根廷的机遇?

如今,PMI与IQOS一起出现在该地区的一些国家,如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然而,它还尚未在阿根廷登陆。

Bonds by IQOS能否成为该公司在拉丁美洲和阿根廷市场站稳脚跟的主力战马?

“当然可以。”Stefano Volpetti说,但他警告:“这是一个新类别,在让它变得便宜之前,我们必须向消费者解释它是什么。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很难理解的类别,而大多数新兴国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理解。”

关于这方面,他进一步说:“一旦做到了这一点,拥有一个更容易获得的替代品肯定是加速向无烟替代品过渡的一种方式。拉丁美洲显然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因为当我们看看香烟市场时,很明显,产品组合在中低端部分有很大的份额。”

虽然在阿根廷没有一项法规禁止该公司携带其加热烟草设备(与ANMAT禁止的电子烟不同),但有几个原因使其尚未迈出第一步。一方面,它与设备的进口有关。另一方面,还有税收因素。在一些市场,加热烟草的税收负担较低,因此有自己的监管政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