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帝国烟草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新型烟草业务持续增长

2022年11月30日 来源:新经济牛股挖掘机公众号 作者:天风新兴产业团队
A+ A

近日,帝国烟草公布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年度业绩报告,2022财年实现净收入77.93亿英镑,同比增长1.5%,其中新型烟草业务实现净收入2.08亿英镑,同比增长10.8%,主要得益于欧洲市场增长驱动,部分被美国市场销售禁令(MDO)的负面影响所抵消;实现营业利润36.94亿英镑,同比增长1.8%,主要由于整体收入增长和新型烟草业务亏损减少。

新型烟草板块:持续开拓新产品、新市场,欧洲市场为业绩增长主要来源

新型烟草业务板块,分产品类型看:①加热烟草产品Pulze和iD在捷克共和国、希腊上市逾1年,截至2022年9月iD品牌在捷克、希腊的加热烟草市场份额分别达4.20%、2.80%。报告期内,Pulze和iD进一步在意大利(欧洲最大的加热烟草市场)、葡萄牙、匈牙利上市发售;②雾化电子烟设备blu 2.0在法国试点销售取得成功,在6个月时间内取得6.9%的当地市场份额,并于2022年11月在英国上市销售。③口含烟实现净收入同比增长37%,Zone X品牌已登陆挪威市场,新口味亦在其他市场发行推广。

分销售地区看:

*欧洲:2022财年新型烟草业务实现净收入1.66亿英镑,同比增长34.2%,主要得益于新冠疫情相关的旅游限制放松和消费者购买方式的改变。公司的加热不燃烧产品、雾化电子烟、口含烟品类在欧洲市场进展良好:Pulze和iD已在欧洲5个国家发售;Blu 2.0成功进入英国市场,公司将继续在欧洲推出一次性烟弹并添加至blu品牌的产品组合;新口味口含烟的推出提高了Zone X的市场认知度,在瑞士、挪威、奥地利实现业务显著增长。

*美国:2022财年新型烟草业务实现净收入0.42亿英镑,同比减少29.7%,主要由于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同类别产品折扣力度加大,而公司未参与价格折扣,以及美国FDA市场销售禁令存在不确定性的影响。4月份,FDA对公司myblu品牌的部分产品发出市场销售禁令,但在上诉期间相关产品仍将保持正常销售。此外,继blu品牌在夏洛特市、北加利福尼亚州的消费者营销方案获得批准后,公司计划进一步在美国其他地区推行。

*非洲、亚洲和大洋洲:2022财年新型烟草业务未实现收入(去年同期为0.06亿英镑),主要由于公司退出日本、俄罗斯的雾化电子烟市场以及日本的加热不燃烧市场,以契合公司对新型烟草业务的针对性策略,特别是加大对欧洲加热不燃烧市场的投资。

全面推行“聚焦新型烟草”战略,坚定推进向可持续增长转型

公司自提出五年战略计划以来,持续推进全球消费者办事处建立、管理团队更新、新型烟草试点推广、运营效率提升等,报告期内在维持定价策略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五大主要市场的总份额。在新型烟草产品布局方面,公司计划全面推行“聚焦新型烟草”战略,加大Pulze、iD加热烟草产品在欧洲市场的推广工作,扩大blu在美国市场的营销范围,预计2023-2025财年将进入收获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