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加拿大研究称电子烟用户多展示风险可能会阻止学生抽电子烟

2023年01月31日 来源:网易
A+ A

据外电报道,加拿大西部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通过专家建议和个人证词展示电子烟的健康风险可以帮助引导学生远离自己使用电子烟。

加拿大.png

周五发表在《健康心理学杂志》上的研究人员在线收集了来自六个省份的 77 名本科生,所有这些学生每月至少抽电子烟或其他吸烟产品和设备至少 5 到 15 次。

然后参与者被分成几组观看两个视频中的一个。第一个视频通过一般营养和锻炼技巧讨论了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而第二个视频解释了电子烟是什么以及健康专家和其他电子烟用户告诉我们的潜在健康风险。

在 45 天的时间里,研究人员跟进了参与者,以了解他们对电子烟的感受如何变化,并发现观看第二个视频的人更有可能表达停止或减少电子烟习惯的意愿。

参与者被问及他们吸电子烟的意图和行为,虽然吸电子烟的整体行为没有发生巨大变化,但研究人员推测,停止吸电子烟的意图可以转化为导致戒烟的吸电子烟行为。

在过去的几年里,青少年和年轻人对它的使用越来越关注。

首席研究员 Babac Salmani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在未来 30 年内,这种对产品的误解或误解模式最终将沿着与香烟相同的直线路径发展。

加拿大卫生部和倡导者呼吁采取更多的干预方法,而不是在产品上贴上警告标签,以减少年轻人的接触,尤其是在涉及青少年难以监管的在线销售时。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电子烟在 15 至 24 岁的加拿大人中最为普遍,并且自 2018 年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合法化以来显着增加。但是,在 15 至 17 岁的人群中吸电子烟的比例高出近四倍根据 2019 年的数据,这一比例高于 12 至 14 岁的人群。

与电子烟相关的健康风险数据仍然是个谜,但一些研究表明,滥用电子烟可能导致肺部受损甚至肺炎。加拿大和美国的一些电子烟产品也被制成带有水果味的气雾剂,这让一些倡导者担心这对青少年来说是多么令人向往。

Salmani 说,他希望他的研究能够进一步研究电子烟的长期影响以及社区教育和干预的必要性。

「希望省和联邦政府或卫生机构能够在学校、诊所或社区中心实施这些类型的干预,以便人们了解这些行为的影响。」他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