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型烟草 > 正文

涉案金额达1.5亿元!青海警方打掉一贩卖非国标电子烟犯罪团伙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李雪
A+ A

26日10时许,k1312次列车缓缓进站,“2. 01”特大非法经营案专案组凯旋。在完成对案件供货、分销、零售等环节的全链条打击后,专案组将10名犯罪嫌疑人顺利押解回宁,为这起以非法售卖非国标电子烟为主的非法经营案件画上圆满句号。

微信图片_20230328091753.jpg

一条线索 引出跨省非法经营大案

“有一名男子利用微信在网上发布电子烟产品并进行线上销售”。今年2月1日,城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

根据收到的线索,民警开展大量摸排走访,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志藏匿的小区,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当场控制犯罪嫌疑人王某志,现场查处价值120余万元,1200余盒雾化器、电子烟弹。

顺藤摸瓜 追查电子烟分销利益链

抓获王某志后,办案民警连夜开展审讯,经过详细调查,一个以王某志、陈某溪、郑某锋、吕某兴、高某、余某填、李某曼、王某荣、张某晟、黄某会等10人为核心,从广东深圳辐射全国20余省市,通过网络贩卖销售非国标电子烟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由于该案涉及金额大、人员多、区域广、取证难等特点,办案人员迅速向上级党委汇报案件进展,成立了以城北公安分局业务部门为主战成员,省烟草专卖局稽查总队、市烟草专卖局协同作战,城北区人民检察院提前介入的联合专案组,前往外省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全面追踪。

收网亮剑 端掉违法经营者“老窝”

掐断了“下线”销售网络后,专案组即刻出发,经过细致侦查和大量取证,基本查清了以张某晟为首的团伙供货、销售非法电子烟的基本事实和人员活动规律。在摸清了犯罪团伙的活动轨迹、资金流向、物流仓库等多条线索后,专案组成员兵分两路,一队持续监控张某晟及其分销团伙动向,掐断其的分销网络。另一队则迅速赶赴深圳市物流仓库,堵住犯罪源头。

3月8日,专案组成员判断收网时机成熟,辗转前往河北、广西、湖北、河南、广东多地,跨越一万多公里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历时近二十天,先后将10名犯罪嫌疑人逐一抓获,冻结涉案银行账户2个,冻结涉案资金1300余万元,捣毁仓库8个,一举查获了非国标电子烟的烟弹、烟具共37. 2万余支,涉案金额高达1.5亿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