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草的传入和发展以及烟具的演变

2021年04月22日 来源:晟世梦公众号
A+ A

烟草的起源

烟草的已知历史至今有2000多年了,发源自美洲后被传教士上供到明朝,一时间鼻烟这种能够提神醒脑,缓解疲劳的新奇物风靡了起来,虽然出现过反烟浪潮,但当时已形成了“三尺之童,无不吸烟”的状况,有甚之,于清朝年间,政府非但不禁烟,反而对禁烟主张者加以惩处。烟草的发展史,就是数百年的吸烟和反烟的略带戏剧性的斗争史,一路捧一路打,不断发展不断禁烟,在交替中越发强大并且名正言顺。

图片


烟草的发展

随着吸烟的发展和普及,中国大江南北,多处都有烟草种植,及至现在,我国已有22个地区、300多个县、2000万农民从事烟草种植;烟草企业近200家左右,从业人员50多万人,相关产业依靠烟草业谋生的约1.2亿多人。

图片


烟具分类

随着烟草的传播,吸烟者的与日俱增,吸食方式的不断变化,促进了烟具的创新、发展和流传。按各类烟草制品的不同,吸食方式又可分为鼻烟具、水烟具、旱烟具、斗烟具、雪茄烟具和卷烟具六个大类。

鼻烟具

图片

水烟具

图片

旱烟具

图片

斗烟具

图片

雪茄烟具

图片

卷烟具

图片


烟具的发展

烟具既是生产力及工艺水平发展的体现和标准,又是某一时代人们审美意识、审美情趣的结晶。它的演化过程浸透着历史文化的色彩,反映了时代的变化和进步。

伴随着烟草文化的传播以及围绕吸烟而产生的风俗习惯,烟具在烟俗的运用过程中扮演了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