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卷烟品牌有哪些多带“红”字的?这是为什么呢?

2021年05月20日 来源:红e问
A+ A

当我们走进烟草的大世界里,却会发现,在形形色色的烟标中,呈红颜色的很多,而用“红”字作为烟标名称的同样很多。就以带“红”字的卷烟品牌而言,在2004年全国卷烟百牌号目录中就有13个品牌,在2007年全国产销量前20位当中就有8个品牌。这些品牌红色况味有之,红色情韵有之,红色文化有之。

“红梅”是红塔集团生产的品牌。我国诗人苏轼曾云:“怕愁贪睡独开迟, 自恐冰融不入时。故作小红桃杏色,尚余孤瘦雪霜姿。寒心未肯随春态,酒晕无端上玉肌。诗老不知梅格在,更看绿叶与青枝。”红梅不仅有不屈的性格和高昂的气质,同时还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可食用也可药用的植物,把红梅作为卷烟品牌是玉烟人的明智之举。2004年红梅产量达到100万箱,2007年突破200万箱,成为全国第二大品牌。

“红河”是红河集团生产的品牌。红河是云南省的一个州,红河因终年川流不息的红河而得此名。红河山水秀美、景色宜人,是自然和人文旅游资源富集区,是少数民族集居地,有富饶的红河三角洲之称。红河香烟吸味醇正,香气细腻,产品倍受消费者青睐,畅销全国各地,产品出口国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红河”牌卷烟1994年被评为全国名优产品,2002年荣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2004年产量突破100万箱。

红塔山,因山体顶部耸立有元代所建白塔而得名,红塔原名白塔。这座塔位于玉溪市东南约二公里的文笔山上,元代始建,清代道光十九年(公元1839年)重建,1958年将白塔涂为红色,更名为“红塔山”,其景亦由“红塔朝晖”所取代。红塔山有“大红塔山”与“小红塔山”之分。玉溪烟厂所产名烟以红塔山为名,新成立的以卷烟工业为主体的跨行业跨地区的红塔集团,亦以红塔注册,1998年全国名牌评估其价值为386亿元,居全国第一位。2007年,红塔山产量达一百万箱。

“红山茶”因植物而得名,昆明烟厂生产。红山茶原产我国云南、贵州、四川等地,是开红花的小乔本或灌木,我国很少栽培,在英、美、澳、日等国均有栽培,和山茶花、云南茶花、尖连蕊茶、毛花连蕊茶、云南连蕊茶等均能杂交,可育成一些红花品种。这种西南山茶树枝优美,叶色深绿,早春开花,红艳美观。把珍贵的花卉名作为香烟品牌显现出喜气、高雅,人们为之青睐。2007年,红山茶产量首次突破一百万箱,为红云集团实现两个百万箱迈上新台阶。

“红旗渠”以地名而得名。在20世纪60年代,英雄的林县人民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巍巍太行山上,经过一锤一钎,坚持苦干十年,建成了长达1500公里的引水灌溉工程。2006年,红旗渠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在的红旗渠景区,集华山之险、峨媚之雄、三峡之奇、黄山之秀于一体,妖娆多姿、独具特色、独具魅力。红旗渠的建成,不仅有政治、经济的深远意义,也有文化和旅游的现实意义,以此为烟名更是意无穷尽。2006年,红旗渠产量超过100万箱,成为全国前十名。

“红金龙”以动物而得名。1916年,南洋兄弟烟草公司在汉口建立分公司,此为武汉卷烟厂的前身,后更名为红金龙集团。二十世纪20年代,红金龙畅销中国,形成了“烟草本味,饱满醇厚”的独特个性,历百年创新与积淀延续至今。于2001年进入全国烟草行业36个名优品牌行列。2005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及“中国名牌”称号,单品牌销量位居行业前四名,被誉为中国精品类卷烟品牌的“四小天王”之一,年内总销量一举突破百万箱大关。

“红双喜”香烟,系烤烟型甲级卷烟,具有浓香之气,吸味纯净,劲头适中。解放初期,南洋烟草公司上海制造厂的乙一级卷烟银行牌在上海市场的销路下降。为打开上海市场的销路,该公司重新设计双喜牌商标图案且改变烟叶配方。1951年9月 红双喜牌商标经审定后开始生产。1959年,南洋烟草公司上海制造厂转业,红双喜牌卷烟正式归上海卷烟二厂生产,该品牌为2007年全国卷烟产销20强。

“红三环”是安徽省第一大卷烟品牌,由滁州卷烟厂生产。红三环品牌的宣传理念是“三环辉映,祝我雄心”、“让思想突破极限,让行动自由舒展”、“三环送喜,五福盈门”。红三环以个性化求生存,不断从自我走向大众,迎合消费者需求,2002年,滁州卷烟厂举行了“红三环大酒店”更名庆典、冠名“安徽省红三环体育馆”等活动。品牌的传播和塑造在社会上受到广泛好评,企业形象大大提高。

“红豆”以植物而得名,为零陵烟厂生产,现在为常德烟厂旗下。我国诗人王维有一首诗叫《相思》:“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千百年来,这首脍炙人口、广为传诵、妇孺皆知。红豆这种南方广为生长植物果实,也由此成为爱情的象征。可以说,把红豆作为爱情品牌,王维是第一个。时间过了一千多年,到了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当时的零陵烟厂,则把红豆作为商标,所生产的红豆牌香烟风行一时,成为我国香烟中的名烟。

“红玫”以植物而得名,是广东中烟韶关卷烟厂的骨干品牌。韶关卷烟厂始建于1950年,长期以来,该厂以 “文明、优质、奋斗、创新”企业精神,分别在1987年、1992年、1996年、1999年进行了技术改造, 从90年代初开始,先后开发了精品“红玫”、珍品“红玫”、“红玫王”、混合型“红玫”等新产品,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红玫王”的研制成功,结束了广东省无高档卷烟的历史,形成了年产超过25万箱的系列生产规模。

“红杉树”是生长在亚热带森林而树干直径巨大的植物,江苏中烟徐州烟厂生产的品牌。成熟的红杉树高达60-100米,生长寿命特别长,有不少是2000-3000年的高龄。红杉树生长神速,它是被世界公认的最有价值的树种之一。美国总统尼克松1972年抵达我国杭州时还带来了4棵珍贵的红杉、巨杉树苗。该杉树是尼克松家乡加利福尼亚州的著名树种,也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高大的树种。据说,1982年尼克松再度访问杭州时,专门参观了其中的一株红杉树。红杉树已由原来的2.4米长到了7.75米,红杉树的第二代也长得很好。他感谢园林专家和职工的良好管理和辛勤劳动,并说,红杉树可活2000年,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要像红杉树一样永存。

“大红鹰”卷烟,是宁波卷烟厂创造的“大红鹰现象”而引起了行业内外的特别关注。大红鹰品牌自1994年创牌以来,在1994至2002年的8年时间中,品牌销量每年递增,仅此一个品牌就创造税利累计达到130个亿。2002年,经中企商标评估中心评估的“大红鹰”品牌价值达51.66亿元。大红鹰人把“大红鹰现象”总结为大红鹰品牌的胜利,认为大红鹰是一支胜利之鹰。

“东方红”以歌名而得烟名,为常德卷烟厂生产,2004年进入全国卷烟百牌号目录。我们知道,《东方红》这首歌人们耳熟能详,她是1942年由陕西农民李有源按照名为《骑白马》的民歌小调所填歌词唱出来的,当时取名为《移民歌》,1943年又把曲子换成了信天游。全国解放后,歌名更改为《东方红》。从此,这支歌就成了全国人民表达对毛泽东同志崇敬和爱戴的最好心曲。同时,常德卷烟厂把东方红作为企业的品牌生产,同样寄托了作为家乡人民对毛泽东同志的敬重和拥戴的无限情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