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从邮品看哥伦布与烟草

2021年06月1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林大安
A+ A

  在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350多年之后,世界多个国家开始发行有关哥伦布以及哥伦布美洲航行等题材的邮品,如智利在1853年发行的该国第一枚邮票题材就是纪念哥伦布发现美洲。此外,还有美国在1869年发行的哥伦布登陆美洲邮票试模印样与当时的实寄封,以及美国在1893年发行的邮票试模印样(图①)。1892年乌拉圭发行的纪念哥伦布发现美洲400周年特别邮戳也是难得的邮品。

  哥伦布在航行中来到南美洲圣萨尔瓦多的岛屿,发现了印第安人吸食烟草。他在航海日志中写道:“一路上我们都能看到当地人,无论男女,手里拿着一根点燃的木炭和一些草状的植物。他们一边走路,一边点燃草叶,享受其散发出来的芳香。”2003年古巴发行的邮票小型张(图②)和1941年巴拉圭发行的邮票打孔样票(图③),画面上都有印第安人吸食烟草的场景。

  1992年多米尼加发行的一枚哥伦布题材邮票(图④),图案展现的则是印第安人把烟草作为珍贵的礼物赠送给哥伦布的场景。

①1893年美国发行的邮票试模印样。

②2003年古巴发行的邮票小型张。

③1941年巴拉圭发行的邮票打孔样票。

④1992年多米尼加发行的哥伦布题材邮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