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烟画上的冰雪运动

2021年06月11日 来源:鲁烟科普
A+ A

冰雪挡不住人们对运动的热爱。冰雪运动的盛会——2022年冬奥会将在北京举办。今天,让我们通过各烟草公司出品的烟画来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滑雪运动起源于北欧多雪地区,包括越野滑雪、跳台滑雪、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等,是冬季奥运会上重要的比赛项目。上世纪30年代,英国奥格登烟草公司出品过一套“ABC运动”烟画,25枚一套,通过有趣的卡通人物描绘各项体育活动。其中第19枚为“滑雪”(图①),烟画正面描绘了滑雪运动员在雪地上激烈角逐的场景,背面有相关的文字说明。

图片

①上世纪30年代,英国奥格登烟草公司出品的“ABC运动”烟画之“滑雪”。

上世纪20年代,博古斯拉夫斯基烟公司出品过“运动纪录”烟画,25枚一套,其中第4枚为“滑冰”(图②)。这枚烟画正面是一名男运动员身体前倾,两手背在腰后,目视前方努力向前滑行;背面印有相关英文说明。

图片

②上世纪20年代,博古斯拉夫斯基烟公司出品的“运动记录”烟画之“滑冰”。

上世纪30年代,英美烟公司出品过“童趣”烟画,20枚一套,烟画正面为儿童游戏的画面,背面印有烟标图案和厂家广告。其中一枚为“滑雪”(图③),画面近处两个小孩正在滑雪嬉戏,远处一个男孩正飞奔而来,孩子们在冰雪中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

③上世纪30年代,英美烟公司出品的“童趣”烟画之“滑雪”。

上世纪30年代,英国伦敦加拉赫烟公司出品了“冠军”烟画,48枚一套。其中第46枚为“单人滑冰”,烟画正面描绘了一名女运动员在冰面上翩翩起舞的场景,把冰上运动的力与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冰球亦称“冰上曲棍球”,是以冰刀和冰球杆为工具,在冰上进行的一种相互对抗的集体性比赛项目。比赛时每队上场六人,包括前锋三人、后卫两人、守门员一人。运动员用冰球杆将球击入对方球门,以进球数多者为胜。上世纪30年代,英国帕特里奥烟公司出品过“冬季场景”烟画,48枚一套,为黑白照片版,以冬季运动为题材。其中第13枚为“冰球”,这枚烟画记录了在英国温布利举行的一次冰球比赛的情景:三名冰球运动员正在冰上挥杆击球,三人的冰球杆交叉在一起,可见比赛十分激烈。

冰壶运动又称掷冰壶、冰上溜石,起源于苏格兰,是以队为单位在冰上进行的一种投掷性竞赛项目,属于冬奥会比赛项目。上世纪20年代,英国尼古拉斯·萨罗尼烟草公司出品了15枚一套的“游戏起源”烟画,其中第7枚为“冰壶”(图④),画面上一位身着苏格兰传统服装的男子半蹲在冰面上,轻轻旋转石壶控制出手方向,右侧的男子叉着腰立于一旁静静观察。上世纪30年代,英国帕特里奥烟公司出品的“冬季场景”烟画中的第9枚“苏格兰的冰壶运动”也有相似的画面。

图片

④上世纪二十年代,英国尼古拉斯·萨罗尼烟草公司出品的“游戏起源”烟画之“冰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