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2021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陈国林
A+ A

笔者身为一名烟草党员,有幸参加了所在单位党委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党课教育培训,聆听了专家、老师和领导们的授课。自己也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通过集体学习和自学,深受教育和启发,对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和要求有了较为明确的认识。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通过学习党史,我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段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辉历程和作出巨大贡献的历史。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成效,为奋力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学史明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理解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百年党史既是一部艰苦奋斗史,也是一部理论创新史,还是一部自身建设史。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好党史,可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可以深刻领悟“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是颠扑不破的历史真理。只有准确把握这一真理,才能够更加明白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才能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中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学史增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四个自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切感悟到,我们党百年历程中是经过怎样反复比较和总结,坚定执着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是怎样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从而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学史崇德。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了自身的道德修养。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百年党史中,李大钊、瞿秋白、方志敏、夏明翰、刘志丹、左权、杨靖宇、赵一曼等无数优秀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这种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精神铸就了共产党人高贵的人格品德。从党史中体会这种精神,有助于更好地锤炼个人私德、培塑为民公德和铸牢党性大德,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   

        学史力行。学习党史要与时俱进,身体力行,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开拓前进。通过对党史的内在要求和深邃内涵的学深悟透、学思践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仰、筑牢了宗旨情怀、肩负初心使命,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自己深刻体会到:一要锤炼自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矢志矢志不渝为人民群众谋利造福。要强化坚守初心自觉,努力把群众期盼的事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把我们在干的事变成群众支持的事,把我们干成的事变成惠及群众的事,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事、揪心事、烦心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强化义不容辞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的本质内涵,把组织的重托、人民的信任看得比泰山还重,以事业为重、以担当为荣,自觉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担起自己该担的那份责,答好时代之问,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更大业绩。四要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要从党史中汲取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继承我们党守正创新的优良传统,用革命先烈先辈的感人事迹和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鼓舞士气、激励自己,不断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浩然正气,把自己的工作干得更好。
        身为烟草企业基层的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学习,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作贡献。结合行业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为烟农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想烟农所想、急烟农所急,真心为民服务。立足岗位履好职,率先垂范创佳绩,为企业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