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2021年烟草退役军人座谈会感言

2021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再洪
A+ A

2021年7月27日,我与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机关退休和在工作岗位上的部队转业退伍军人,列队举起右手在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图2.jpg

(2021年参加玉溪市局机关退役军人座谈会发言)


初心不改、荣光依旧

有幸参加玉溪市局(公司)机关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我非常激动、荣幸和自豪!

图3.jpg

(二十一年前部队荣光)

在市局(公司)党委的安排下,今天与市局机关退役军人前辈和同事参加市局(公司)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退役军人座谈会,一起回想在部队服役的峥嵘岁月,我与在座的各位战友曾承担过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化为坚强的柱石,共同捍卫过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维护社会治安,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战友们把青春年华献给了部队建设,献给了党和人民事业,献给了国家的发展,坚持用汉水谱写了自己人生旅途当中的那段光荣的历史。用忠诚、职守、守护、捍卫第二故乡安全,执干戈以卫社稷,铸忠诚不辱使命,用忠诚、奋斗和奉献向时代交出优异答卷,做到初心不改,荣光依旧,部队的光荣史册上记录着我们为之拼命奋斗过的军人足迹。今天的座谈会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党的领导是烟草行业的“根”和“魂”,是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政治保证。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们在军营百炼成钢、茁壮成长,随着服役年限和年龄的增长,我们毅然服从党和国家、部队的需要选择转业投身地方经济建设,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把牢记初心使命转化为服务人民的革命本色,把继续砥砺前行转化为奋力担当的赤子情怀,为部队改革强军作出了贡献,我们的心上肉,奉献过无怨无悔。来到玉溪烟草商业系统服务于“两烟一专”,继续为烟草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我们虽然工作岗位变了,但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对党的坚定信念始终没有变。烟草行业无论在行业内外都有很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社会形象,我们转身换跑道,履职新岗位,非常热爱这个企业,从心灵深处我们非常珍惜每个岗位,为选择的烟草职业而精进,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淡泊名利,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志向,不计较个人名利地位,保持本色,积极进取,与时俱进,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天地。回忆军旅岁月,何尝不是从新鲜到无奇,从陌生到熟悉,从喜欢到热爱,立足新起点、锁定新目标,树立追求高标准、成就一流事业的雄心壮志,奋进玉溪烟草商业系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规划改革思路,擘画新蓝图。

在此,衷心感谢市局(公司)党委领导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慰问!每年“八一”建军节市局(公司)领导亲自主持退役军人座谈会,党建、人事、工会亲自慰问,是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怀,人性化管理和对“八一”建军节的重视程度。

图4.jpg

(1996年履行作战参谋职责,指挥带领武警玉溪支队直属一中队中队长毕荣华和武警红塔中队中队长马虎带领中队官兵完成集群作战统一指挥圆满完成云南通海“12•28”处突任务)


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我作为一名军转干部,1989年2月在军队院校学员大队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武警云南总队玉溪支队历任过少尉排长、中尉中队长(连长)、上尉训练侦察作战参谋、少校营职股长等职,2000年7月随着在部队任职年限达到最高服役限制,毅然服从党和国家、部队的需要,被党和国家指令性安置到玉溪市烟草专卖局从事专卖监督管理工作,我从一名军人转业成为一名继续为烟草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烟草人,岗位变了,不变的是使命和追求。

二十一年如一日,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军队转业干部,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工作积极主动,自觉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学习,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取得许多优异成绩,在市局(公司)领导及同事悉心的引导和帮助,认真履行烟草专卖法赋予的神圣职责,勤于工作,乐于奉献,用忠于职守,践行铮铮专卖誓言,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担当作为唱响金叶卫士平凡赞歌,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着不平凡的光彩,用果敢、执著,捍卫着“金叶卫士”的崇高使命,践行着玉溪金叶先锋的品牌内涵。曾被玉溪市人民政府评为“四五”普法先进个人,所经办的涉烟行政处罚案件上千件,无一起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良好记录。2004年至2009年连续五年被玉溪市人民政府评为“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先进个人”(玉政发〔2009〕40号),2009年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评为“严格规范、富有效率、充满活力的玉溪烟草”先进个人,2013年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评为“2012年度玉溪市烟草系统生产经营管理标兵”,2016年被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评为“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十三五”收官之年被中国烟草在线评为“2020年度优秀信息员”,在“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全力构建玉溪烟草商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被云南省玉溪市烟草专卖局党委评为玉溪烟草商业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玉烟党〔2021〕46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声到”,“一生到”,展示了退役军人的价值和风采,体现了“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人生信条。

图5.jpg

(2021年为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履行社会责任,联合玉溪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委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忠诚党和烟草事业、热爱本职工作

站在党的百年历史和“十四五”新起点,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继续保持和发扬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接续奋斗,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正确定位自己,立足岗位,认真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烟农办实事”“我与客户共成长”“我为基层服好务”等实践活动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烟农、零售户、基层单位和困难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不断汲取砥砺奋进力量,以实干践行初心,用担当诠释忠诚,全力将党领导下的烟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力谱写玉溪烟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一名新时期的合格烟草人。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