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红装鲜艳型逼真 亭亭玉立纳烟烬

2021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烟草博物馆网站 作者:盛仰红
A+ A

中国烟草博物馆收藏有一枚红辣椒造型的烟缸,它热情似火,热力四射,辣红盈眶……

  据中国烟草博物馆记载,这枚红辣椒造型的烟缸,约出品自二十世纪五十年代,材料为瓷质。它身材细长,鲜红欲滴,亭亭玉立,尾部有自然向内弧度,肉质饱满,逐渐呈尖,顶端有湖绿色辣椒蒂伸展弯曲,似刚从枝头欣欣而来,仿真度极高。辣椒蒂后留有一指间距,开凿了一个细长方形向内凹槽,作容纳烟烬之用,凸显烟缸的实用性。此时,观者方恍然这其实是一枚烟缸啊。凹槽占据整个辣椒身段的中部,凹槽边线起伏不平,露出内侧中空,能见瓷质粗糙粒子本色。外部缸体红色釉面突兀,隐约有辣椒肤纹,立体感极强。日光下,红辣椒肤色透亮,丰腴美颜,造型自然,真假难辨。

富有创意的红辣椒烟缸

  红辣椒性火,刚直。烟缸纳烟烬,实诚。两者同日而语,融为一体,兼艺术与实用,容观赏与把玩,确为琴瑟相谐,工艺之佳品。红装鲜艳型逼真,亭亭玉立纳烟烬。这枚设计独特,富有创意的红辣椒烟缸,无论身处哪里,都散发诱人的光芒,藏之,赏之,便愉悦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