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昔日烟画片 今朝农家乐

2021年09月16日 来源:来源:中国烟草博物馆
A+ A

中国烟草博物馆收藏有“生活百态烟画片”,现收有72枚。小小烟画片涵盖了中国古代市井林林总总的各式各样生活百态,农耕、采撷、卖艺、赶猪、喂鸡、修鞋、婚庆嫁娶等等生活素材,有的耳熟能详,有的似曾相识。浓郁的民间生活气息,市井人文,淋漓地演绎了旧时人们日常生活的现场,诠释了旧时人们悠闲自得的生活方式。

  此套烟画片为纸质质地,长方形状,白边小片,彩色手绘,色彩绚丽。人物刻画,动作描绘,背景场地,入木三分,栩栩如生,犹如翻阅了一本贴身的连环画,视线舍不得离开,又若走进了今天的农家乐游玩,有举手投足般亲切。大大的“當”字这幅烟画,酒旗飘扬,沿街店铺生意兴隆,人头攒动……似曾当下的古镇老街一景;卖甘蔗、卖汤圆、皮匠修鞋这三幅烟画,当下,街边小店,影视作品,小巷一隅也都有再现;踏水车、放羊、喂鸡这几张烟画片,演绎了当今农家乐的体验项目。小小烟画片真是精彩,述说过去,演绎今天。柴米油盐酱醋茶,小烟画,聚五脏。画面精致,温暖人心。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昔日烟画片,今朝农家乐。旧时卷烟厂商为竞争市场而附加于烟包的小小烟画片,没想到迄今仍发挥着比销售盈利更大的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