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绘好廉政图,劲吹清廉风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易丹、刘飞、刘名、黄习文
A+ A

警示教育发人深省,廉政文化润物无声。

9月以来,一场以“创清廉企业,树新风正气”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如火如荼,湖北中烟所属新业薄片公司聚焦“宣教月”,绘好廉政图,劲吹清廉风,开展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职工树立廉洁自律的“风向标”,筑牢廉洁从业的“防火墙”,在潜移默化中感悟廉洁文化,在寓教于乐中弘扬清廉新风。

以学促廉,筑牢廉政根基

知纪才能遵纪,明纪方能守纪。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主题,新业薄片公司精心定方案、选内容、排进度、优形式,通过“三会一课”、集体研讨、专题党课、“云阅读”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准则》《条例》等专题学习,参学百余人次,切实将党风廉政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纪法同行”集中学习,立根固本。专题学习“线上线下”互联动,使“学、讲、考”活动全覆盖、无遗漏。警示教育“从上至下”全贯通,令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政教育“以点带面”全覆盖,强化职工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清廉国企”全员参与,走深走实。新业薄片公司多措并举,全方位打造“清廉国企”,以清廉建设促进企业竞争力、凝聚力和带动力的不断提升,激活企业发展的“一池清水”。

张贴宣传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各支部在党建园地展示廉洁文化建设成果,编写廉洁故事集、摘录廉洁警示录、提炼廉洁文化等,全方位打造富有特色的清廉文化阵地。

以案警廉,筑牢思想防线

“身边的违纪案件更触碰心灵,警钟长鸣能警醒我时刻紧绷拒腐防变这根弦。”一名党员在听完廉政党课后如是说。

今年以来,新业薄片公司警示教育持续升级,把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抓在日常、融入平常。通过紧盯中秋、国庆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节前提醒,发布廉洁过节警示宣传图、播放廉洁微视频;开展节假日值班人员工作提醒,展播廉政警示教育片,筑牢“节日防腐墙”,拧紧“节日清廉关”,确保节日期间工作落实落地。

廉洁自律之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松,纪律规矩的底线任何时候都不能破。

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期间,公司组织员工代表赴红安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警示教育活动,参观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引导青年员工砥砺品格、坚定信仰,让“清廉”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文化养廉,涵养清廉之风

廉政文化在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中发挥着以文化人、润物无声的重要作用。

公司员工以廉政微课堂为载体,讲述“清廉故事”,讲出身边好风气。开展“清风课堂”,制定了21期清风课堂之“党史上的廉洁故事”送至全体职工,发挥文化润廉的积极作用。

此外,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倡清廉促发展”书画作品征集活动,既有以诗词、格言警句为内容的书法作品,也有象征廉洁寓意的山水、花鸟等绘画作品,以雅俗共赏的方式倡导廉洁理念,传播廉政文化。

从纸间到指尖,从屏幕到云端,从身边到心间……新业薄片公司将持续把清廉国企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各项举措融入日常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廉政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履职尽责,使企业自上而下激扬清风正气,营造廉洁从业良好氛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