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吸烟是一种从容

2022年0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对于吸烟,可能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与认识,而这些都是正常的,因为人各有志吗?

其实,香烟并不可怕,适当的享用还是利大于弊的。对于香烟的最初印象还是停留在记忆中,小时候看到大人们吸烟的样子就十分羡慕。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都会看到爷爷坐在树下的椅子上,从兜里掏出一个烟袋就开始吧嗒吧嗒地吞云吐雾。那是何等的从容与悠闲啊。虽然已经过去了几十年,可是爷爷吸烟的样子依然留在我的心里,永远都不会忘记。

也许是心中的一种渴望或者好奇吧,每当大人们吸烟的时候,我就喜欢凑过去,一边看着他们吸烟,一边听着他们聊天,再一边闻着那说不出什么味道的烟味,我觉得是小时候最美的场景。不需要刻意地记住,可是它却已经在我的心中扎根。

也就是从那时起,我的心中就埋下了小小的情结。一直到后来的生根发芽,以至于长成了参天大树。喜欢在忙完了所有事情之后,点燃一支香烟,一个人陶醉。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也不需要任何人的分享,那一刻,我觉得那支香烟是属于我自己的。只有独享,才能够体现对它的珍视,其实就像是对待自己的女人一样,谁愿意与人分享呢?可能有人愿意,他们把香烟当做一种社交的工具,虽然能够理解,可是我却可以郑重地说他并不真正地爱烟,烟对于他来说只是一种工具。

我喜欢在工作好无头寻的时候,点燃一支香烟,通过片刻的吞云吐雾可以让自己得到释怀与放松,于是沉浸在一种恬淡之中,纷繁芜杂的工作可能就有了眉目。在那些为了考研而忙碌的日子里,我不知道如果没有香烟的陪伴,我该怎样去面对。漆黑的夜晚十分宁静,只有我一个人的世界里,我的内心是孤独的。虽然有考研作为精神的支柱,然而在那些通过希望的路上,布满了荆棘与杂草,我的心如何才能不动摇呢?那一刻,解救我的当然还是香烟。随手拿出一支,习惯性地夹在手指缝间,即使不用去点燃,放在鼻孔前轻轻地闻一闻,仿佛也是一种陶醉与缠绵。特别是打开火机点燃它的那一刻,仿佛是一次出发,又好像是一次征途,还有很多好像,可是我却已经说不清楚。突出的第一缕烟雾,其实是内心压力的一种释放,在回吸的那一刻,仿佛有万般情感咋心头萦绕,然而留给我的只有短暂的几分钟。就是这几分钟,却可以让我体味从低谷到巅峰的畅快。

漂泊在外的日子,我喜欢与香烟为伴,一支一支地品,才能品出它的味道。我家里很藏了说不清的香烟,看到他们的时候,我的心中就十分喜悦。我喜欢一次性购买狠多,然而慢慢地欣赏,实在是人生的一大乐事。

奔波于城市的街头,看不到希望的那抹风景,因为它一直都藏在我的心中,成为一种永恒。我的世界怎能没有香烟呢?香烟给了我力量和希望。如今,我已经人过中年,可是依然眼里有光,心中有火,为了灿烂的明天,我们一直奋斗着,分享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