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流淌在“泰山”中的情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那是一个没有任何征兆的日子,我驾驶着火车行驶在公路上,突然汽车熄了火,我的心里倍感奇怪。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夜色漆黑,基本上是伸手不见五指,我的心突然感到有一种不安与焦躁。我拿起了手电筒,仔细一检查,原来是油箱没有油了。

   可是这前不着村后不挨店的,我该如何是好呢?手里拿着电话,可是却不知道该打给谁,因为即使打了电话也没有用,他们都在很远的地方。我打算拦几辆车,希望他们能够帮帮我。可是,路上车子并不多,好不容易盼来了一辆,可是却根本不理会我的招手。

然而,有一位大哥却让我看到了希望。“是不是车子有什么故障啦?我能帮助你什么吗?”我的心被温暖了,一种见到救星的感觉从心底涌起,我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当时的激动。当听说我的车子没油了后,那位大哥立刻从车上取下来一个油桶,从自己的车子里放了足足有10斤油,他有帮助我倒进了油箱。当我拿出100元前要给他时,他拒绝了。“兄弟,出门在外不容易。前面不太远的地方有一个加油站,你到那里加油吧!”我们互留了电话号码之后,便消失在了茫茫的夜色中。

   他的声音就像一杯开水流进了我的心中,为了怕我开车发困,那位大哥还递给我一支烟,我没有来得及看烟的名字,因为我早已经被喜悦与兴奋冲晕了头。嗅着那烟的芳香,我启动了车子。蓝色的眼圈在驾驶室内缭绕,仿佛是向我诉说了刚才的一幕。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动与温暖呢?大约过了半个小时,终于到达了加油站。这时,我才想起刚才的那支香烟。我从烟灰缸里拿出来一看,上面写着“泰山”。我的心再一次被点燃了,仿佛又嗅到了那扑鼻的烟草气息。于是,“泰山”两个字在我的心中扎下了根,在我看来那何止是一支烟啊,它分明就是那位好心大哥的化身。

   从那以后,我们经常电话联系,虽然彼此相距千里,可是一句问候却可以跨越千山万水把彼此的距离拉近。这就是流淌在“泰山”中的浓浓深情,于是,我喜欢上了吸泰山,因为了它的陪伴,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不会孤单和寂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