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火机欣赏:可口可乐纪念版芝宝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吴摩西
A+ A

可口可乐是最常见的饮料之一,价格便宜,味道醇厚,在世界各地都拥有无数的粉丝。企业做得好,最重要的是文化。可口可乐的文化可谓世界第一,现在大家过圣诞节时白胡子红衣服的圣诞老人形象,完全是可口可乐一手创造的。

芝宝出过很多款可口可乐的纪念版,今天介绍的最新的版本。一套两个,区别在于背底不同,一个是品牌Logo.一个是瓶起子的简笔画。两个版本的正面主题都是一个,21齿型玻璃瓶盖。这可是一百多年前的重大发明之一,而且沿用至今。

他的发明人是威廉·佩特,他在1892年发明了齿型啤酒瓶盖。最初是24齿的,用手工压制,后来工业化以后改成21齿。喜欢喝汽水,啤酒的人都知道,不同的包装同样的商品喝起来口感不同,瓶装比听装更容易保持原汁原味。现在玻璃瓶装的可乐卖6元,听装的只卖2元,这中间不可否认有情怀与时尚,但同样也一定有口感的因素。

火机的背面是用一段英文组成了可口可乐玻璃瓶的经典造型。说到他的瓶子设计,还是教科书级别的。当时的设计者主要有两方面考虑,首先是瓶型要在黑暗中触手可辨,其次是要能代表可口可乐的文化内涵。于是以女性身体的曲线为比例的设计灵感孕育而生,甜美、柔和、流畅。拿在手中即舒适有由有美感。火机背面的英文,阐释了可口可乐的精神:快乐,浪漫,希望。这段话是这样说的:“一个微笑值千言万语。你真可爱。早上8点,在巴士上,我站在你身边,这是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我猜,明天还能见到你吧?一句yes,打开幸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