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火花见证航天梦

2022年06月2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江辉
A+ A

近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把在太空“出差”半年的三名航天员送回了祖国大地,出色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中国航天科技再次受到世界瞩目。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

经国务院批复同意,自2016年起,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旨在宣传中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一贯宗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热情,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上世纪80年代,四川西昌火柴厂曾出品过“航天”火花。该火花一套10枚,图案分别为“上天之前”“中国卫星”“土星风貌”“遨游太空”“探测火星”“空间列车”“卫星世界”“气冲霄汉”“月球日出”“踏上月球”。

这套图案所描绘的场景,正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逐渐变成现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