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难忘的“红玉”烟

2022年07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6581319.jpg

 陕西汉中卷烟厂曾生产“红玉”牌香烟,该烟属于烤烟型,焦油含量中,在市场上比较受消费者欢迎。“红玉”烟标上,主图案是一个托盘上一颗红色的宝玉光彩夺目,惹人爱怜。“红玉”二字,也很潇洒、大方。

汉中卷烟厂2003年上交财税占全市的45%,对汉中经济的贡献很大。汉中卷烟厂建厂以来,先后研制开发了公主、旱莲牌卷烟和翠竹、茶花、南郑、汉江雪茄、鹰、帅、青松、南湖、天麻、杜仲、金兰、海棠、秦乐、红玉、衮雪、阿房宫、军星、中辉、汉王等牌号卷烟。公主、红玉牌卷烟获得了许多荣誉,由于物美价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2004年,公主卷烟名列《全国百牌号品牌目录》。

1986年6月,该厂配方试制的“红玉”、“公主”、“石马”牌卷烟投放市场试销,受到消费者欢迎,出现供不应求的好势头。

1988年9月,城固雪茄烟厂二车间(原汉中卷烟二厂,今汉中卷烟厂)生产的丙级烤烟型红玉牌卷烟获陕西省优质产品称号。1988年10月,该厂生产的丙级红玉和84mm滤嘴黄公主卷烟荣获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铜牌奖。1997年10月11日,汉中“红玉杯”歌曲创作评选在汉中卷烟二厂(今汉中卷烟厂)揭晓,吴元贵创作的歌曲《厂长和咱格外亲》获特别奖。

1998年,汉中卷烟二厂红玉牌香烟被评为“陕西省优质产品”。1999年11月20日,汉中卷烟二厂研制出软精品红玉新产品。2000年1月27日,汉中卷烟二厂的红玉、黄公主、精品公主牌卷烟被评为省烟草行业大牌号卷烟。2000年12月,汉中卷烟二厂新研制的环保型红玉牌卷烟隆重上市。2001年,汉中卷烟二厂新研制的红玉、新世纪公主牌卷烟在榆林面市。2002年12月20日,汉中卷烟二厂新产品特醇精品黑公主、低焦油红玉香烟在西安隆重上市,并伴随电影巨片《英雄》的上映,进行宣传促销。

为了把红玉牌卷烟培育成名牌产品,汉中卷烟二厂广大干部职工敬业爱岗,精益求精,借鉴公主卷烟创国优产品、陕西名牌的经验,制定了周密的红玉牌卷烟创省优名牌的设计规划以及切实可行的考核指标和实施办法。他们一方面增加投入加大红玉产品的科技含量,提高卷烟内在质量。另一方面,积极推行ISO9000质量认证管理工程,引导职工树立“质量在我心中、名牌在我手中”的观念,精心生产好每一支卷烟,确保了产品的100%的合格率。此外,他们还派出人员深入各地市场,通过市场调查等措施,反馈产品的质量和销售信息,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拓宽红玉卷烟的销售市场。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1998年3月10日,省政府、省名牌战略指导委员会通过自下而上的市场调查和质量评比,并派出质量管理审核组,全面对企业管理和红玉卷烟生产检验监测体系进行了严格审核后,认定翻盖红玉牌卷烟为1997年度陕西省名牌产品。1998年6月中旬,陕西日报公布的1997年度陕西省名牌产品中,汉中卷烟二厂精心研制生产的翻盖包装红玉牌卷烟榜上有名。1998年7月17日,陕西日报登载了吴元贵撰写的《“红玉”一跃上红榜》一文,对汉中烟草集团卷烟二厂(今汉中卷烟厂)创名牌进行了报道宣传。

闪烁的红宝石,点亮五彩人生。关爱自然,关爱人生。硬盒翻盖“红玉”牌卷烟是汉中卷烟二厂适应市场需求,加大科技含量投入而隆重推出的安全、环保型卷烟。该产品精选云南、贵州、陕西等省优质烟叶和天然香精香料,经有关专家和科研人员研制开发而成。环保型“红玉”牌卷烟吸食时具有香气浓郁、劲头适中、烟气柔和、余味舒适、口腔清爽等特点。

红玉烟当时得到了好多人的好评。朔东方在《调笑令·红玉牌香烟》中写道:“红玉、红玉,诱我诗人一曲。廉价物美味鲜。烟好,烟好,多少山村醉倒。”钟耳在《红玉》中这样说:“骊龙口中千年孕,南国枝头当春发。团孪金盘升旭日,氤氲柳腰漫红霞。佳人妆罢频顾镜,不知相思在谁家。”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