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我的2022

2023年01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22年是比较特殊的一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努力工作,完成了任务。同时,笔耕不辍,在相关媒体登了一些文章。尤其是在烟草在线登了有关烟标、有关人物的文章,使我很有收获感。我写的《强化精益管理,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论文,被陕西省烟草学会评为2022年优秀学术论文鼓励奖。

烟草在线是一个好媒体,一个好桥梁。这么多年来,我从中学到了一些东西。在烟草工业、农业、商业等方面我都有所了解和进步,这要感谢这个时代媒体信息的发达,其中烟草在线的作用功不可没。特别是我胆大不知羞,爱写一些文字,表达自己对烟草和人生的一些看法,编辑老师不嫌弃我,总是给我很大的指点和帮助,让我受益匪浅。

2022年我在编辑老师的指导下,写了熟悉的一些烟标,像汉中、公主、朱鹮、巴山、橘子、衮雪、红玉、旱莲、翠竹、鹰、帅、青松、南湖、金兰、天麻、南郑、海棠、杜仲、茶花,等等。我发现自己对汉中烟草、陕西烟草、中国烟草甚至世界烟草的感情越来越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追求。广大的烟民们花钱买烟抽,喜欢自己的品牌,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吸烟不吸烟,主要由烟民自己说了算。抽自己喜欢的品牌,是烟民自己的自由和幸福。

2022年我还写了一些熟悉的人和事,他们和我一样,吃的是烟草饭,对烟草有很深的感情。他们中的一部分人,爱好抽烟,既是烟草的忠实生产者,也是烟草的铁杆消费者。比如老熊、小徐,等等。老熊前天给我说,他刚过了69岁生日,开始吃70岁的饭了,他觉得自己在烟厂上了多年的班,很知足了。小徐昨天给我打电话,说他感染了病毒,请了假离开了生产岗位,正在和病痛作斗争。在这里,我衷心祝福他早日恢复健康,尽快回到烟草生产一线,为国家多做贡献。

海明威说,“人可以被杀死,却不能被打败”。2023年就要来了。一个人,要清零烦恼,重新启航,走在变好的路上,迎接属于自己的惊喜和快乐。要清空自己,让心归零。向前走,向前看,相信自己,收获丰硕的果实。要整理心情,重新启航。别再在乎过去一年的得与失,在新的一年继续探索,接续奋斗。要提升自己,更新生活。把每一天都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多读书,适当运动,丰富自己,完善自己。从这一刻开始,不惧岁月颠簸,倾力拥抱生活的精彩和浪漫。

日月如梭,我来汉中已经33年。有时想起一些往事,想起多年的烟草生活,觉得一言难尽,无论如何要热爱生活。不一定要成功,但一定要成长。走自己的路,尽量做最好的自己,全力以赴,乐在其中。在向死而生的过程中积极延伸长度、增加宽度、提高高度、夯实厚度、讲究密度、注意精度,勇敢地顽强地生活下去,不断奋斗,追求卓越,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是人生的一个永恒主题。

有必要回顾和总结,把生活好好继续下去。有时要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不要追求完美,有一点弱者生存的哲学,以柔克刚,以弱胜强。不要飘浮,要实实在在,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要把今天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天来过,珍惜时间,热爱生命。特别是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心中不忘好人的帮助,振奋精神,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勇前进。只要心中有希望,就会有更好的明天。

在这个世界上,谁活着都不容易。十个指头有长短,荷花出水有高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完美的人生是不存在的,有缺陷才显得更加完美。多年来,我没有放弃读书、写作,这样便丰富了我的生活,增添了生活的乐趣。我要好好活着,热爱生活,让人生更精彩。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