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陕西英雄谱:老彭

2023年0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08a942e5f2c49bc9f1a15265a4cd945.jpg

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最富有特色的传统节日。在春节期间,中国的汉族和很多少数民族都要举行各种活动以示庆祝。活动丰富多彩,带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家家户户都要贴春联,贴福字,庆贺新春,图个吉利。大门上的对联,是一家的门面,特别受重视,或抒情,或写景,内容丰富,妙语连珠。老彭爱写毛笔字,发挥自己的特长,给职工群众义务书写春联,受到了大家的点赞和好评。比如,2022年春节期间,老彭就爱写这样一幅对联:“虎啸龙吟歌盛世,民安国泰颂党恩。”横额是:“中华腾飞”。

没有一个强大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年轻的时候,老彭曾在新疆某部服役,当过电影放映员,给战友们放映过好多好看的电影,受到了首长的称赞和战友们的好评。转业后他来到一家烟厂,主要在工会部门工作。多年来他退伍不褪色,保持革命军人的气节和精神状态,意气风发,全力以赴,和同事们一道努力奋斗,在开展体能竞赛、职代会、妇女节、职工运动会、慈善捐款组织、送清凉慰问、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书屋开放管理、班组建设等工作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在忙碌中体味到了充实和快乐,很有收获感、成就感、幸福感。特别是改进作风,对标创优,提升水平,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共同书写企业美好的明天,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老彭爱好书法,练了《曹全碑》、《石门颂》等,不断提高书法水平。他写的书法作品,比如《和谐中国》,登在《汉烟通讯》(汉中卷烟厂内刊)(2010年第1期)上;《厚德载物》,登在《汉烟通讯》(2012年第9期)上;《牛耕芳草地 鹊报吉祥年》,登在《汉烟通讯》(2009年第1期)上,等等。

他写字,写出了一定成就。他写的书法作品,陕西中烟主要任务:“发展好猫增效益 合作生产扩规模 加强管理提水平 国际拓展求突破”和唐李白诗一首《早发白帝城》:“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 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两幅作品,被收入“好猫杯”职工书法美术摄影获奖作品集(陕西中烟组建十周年献礼 )(中国烟草/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获三等奖。他写的《清平乐 六盘山》书法作品,被收入“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书法美术摄影获奖作品集(中国烟草/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获一等奖(书法作品集);写的毛泽东诗词“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作品,被收入“庆祝建党100周年”职工书法美术摄影获奖作品集(中国烟草/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获优秀奖(书法作品集)。

值得一提的是,他写的《长征是历史记录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篆体书法作品,曾被收入《汉江烟草》(汉中卷烟二厂建厂30周年 厂庆特刊)。他写的书法作品《报道烟草事 凝聚职工情》、《长征是历史记录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曾被收入《汉中市烟草志》“烟草文化”书法篆刻部分。

另外,老彭还写了一些文章,登在一些媒体上。比如《汉中烟厂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登在《陕西中烟报》(2008年8月5日)上。《我厂荣获全国“安康杯优胜企业”称号》,登在《汉烟通讯》(2009年第1期)上;《创新厂务公开机制 促进企业和谐发展》,登在《汉烟通讯》(2008年第2期)上;《我厂三名劳模积极参与爱心助学活动》,登在《汉江烟草》(2005年9月25日)上,等等。

海尔董事局主席张瑞敏曾说:“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老彭多年来找准自己的位置,敬业爱岗,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工作,讲究效率完成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和价值,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不可或缺的力量。尤其是他爱好书法,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在这里,我衷心祝福老彭把书法这一爱好坚持下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自己的生活更有价值,更有意义,更有快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