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能在水面行走的圣彼得——海燕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白色流星
A+ A

提起海燕,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了高尔基的《海燕》。在这篇诗作中,描绘了海燕面临狂风暴雨和波涛翻腾的大海时的壮丽场景,并借用海燕不畏惧暴风雨的形象,歌颂了俄国无产阶级革命先驱坚强无畏的战斗精神,预言沙皇的黑暗统治必将崩溃,预示无产阶级革命即将到来并必将取得胜利的前景。

现实生活中,海燕是一种小型海鸟,英文中,海燕经常被叫做“storm petrel”,意为“能在水面行走的圣彼得”,此种说法缘于海燕的习性。

每当暴风雨来临时,活跃在海面上的海燕,常腾空而起,盘旋飞舞,啁啾嘶鸣,仿佛在召唤暴风雨的来临。在暴风雨中,成群的海燕时而用轻巧的蹼足娴熟地在水面划行,然后展翅高飞;时而在水面上扑翅鼓翼,行走如飞;时而成群的海燕潜入水中,捕取猎物。基于海燕的此种习性,故而被叫做“storm petrel”。

360截图20230116095933207.jpg

在我国上世纪70年代末,南宁卷烟厂出品的“海燕香烟”,其烟盒上生动形象地刻画了海燕在巨浪滔天的时候振翅高飞的形象。此款烟标以蓝白色为主基调,以白色巨浪图案为背景,着力突出“海燕乘风破浪”,“不畏艰难险阻”的生活习性,给购买者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感。

顺带一提,在我国沿海地区也有海燕。此种海燕名为“黑叉尾海燕”,体长30厘米以下,全身青灰,接近媒黑色,尾羽呈叉状,通常在台湾沿海和黄海沿海岛屿进行繁殖。等疫情过去了,我一定要去领略海燕的风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