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抽烟斗打井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打井是新手朋友们经常提出来的问题,觉得没有一斗到底满斗白灰才是最高境界。然,非也非也!抽斗的最高境界是超脱了这些外在表象的内心感受上的升华!    

新手也有不打井的,老手也有打井的,只不过打井已经被认为是一种正常的现象而不是抽的不好的"问题"而已。关键的问题在于,怎么就打井了?

打井的原因很多,几乎覆盖了抽斗"技术"的方方面面:

1.装草。装草太松太紧都会打井,上松下紧也会造成打井,另外,是粗烟丝,细烟丝,长烟丝,片烟丝,带梗多少切片,碎烟尺寸等等,装填手感都略有差异。

2.点火,点火没有点到满堂红,碳层做的不完全,都有可能打井。

3.抽吸力度,这个是造成打井最重要的原因,有时候点火满堂红,最后还是打井了,就是没有掌握好力度,抽着抽着,气不够长,热度蔓延的慢了。

4.压棒,这个因素是有,就不展开说了,复杂了。打井了不怕,只要味道好就行,把中间的烟丝去掉,压棒压平了重新点火就行了,抽烟过程中随时调整力度是一个成熟斗客的标志,经验需要慢慢积累,不必着急!

图为典型打井的状态,只有中间部分烧到底了,而周围的烟草都没有烧到或已经碳化。

360截图20230328093621074.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