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文化 > 正文

抽烟斗中的醒草方式

2023年03月31日 来源:烟斗界 作者:独孤求败
A+ A

醒草的方法很多,大家众说纷纭,但首先我们得知道什么是醒草,醒草的目的是什么,你就会知道自己的方法是不是正确。很多朋友有品红酒的兴趣,品酒和尝草其实很多类似的地方。因为烟草在制作的过程中,晾晒,风干,发酵,调配等工艺,加上为了保存,运输所作的各种努力都让烟草尽量在很长的时间里保持原有的状态,不然很难控制成品的一致性,即当斗客打开一盒草的时候,大家面对的都应该是一样的东西,不会差异很大。

在成品烟草的包装上我们就能看出,马口铁盒真空密封工艺占据了很大的比重,就是这个原因。也就是说烟草一直是在无氧的环境中储存的,但是芳香物质的形成或者说散发是需要氧气的,需要某些细菌的作用,怎么让烟草在短时间内达到更香甜呢,我们需要醒草。

首先要清楚的是,醒草不是必须的,它的作用只是让你的烟草更加美味,燃烧更加便利。醒草一共有两个目的:让烟草充分的与空气接触,增加有氧细菌的作用,促进芳香物质的形成。让烟草的湿度下降,燃烧更充分。要达到第二个目的很简单,暴露在空气中几分钟就可以了,但是要达到第一个目的,就需要我们做这样几件事。

一.让烟草与空气充分的接触,对于烟丝类就很简单了,把压缩好的烟丝揉散,全部揉开即可与空气接触,切片和切块的烟叶就要难的多,需要更长的时间,如果你希望以切片原样装填入斗的话。

二.如果烟草一直暴露在空气中,难免就晾干了,不再具备湿度细菌也无法作用,装斗后也无法低温燃烧散发香气了,所以,抓散后仍旧要封回盒子,密封好,让烟丝继续变化。

三.盒子中的氧气毕竟不多,所以我们要重复1和2步骤几次,烟草才能完成这种变化,具体的次数就要根据当地的气温,湿度和草的配方种类来决定了,所以每个老斗客都有自己的方法也不足为奇了,世上毕竟不会有通用的办法来让不同的事物发展达到相同的目的。

另一个要澄清的问题是"醒草"与烟草的"陈化"不是一个概念,陈化会让烟草中激烈的气味变得柔和,这点又和酒类的变化如出一辙,复杂的化学变化在漫长的岁月中得以成功,任何的催化方法都无法代替岁月的痕迹,陈草的难得即来源于此,不但物质本身的变化,它还带着那神秘的精神作用,人类是智慧的种族,神念将打败一切!

抽着斗,写下这些文字,对与不对都是自己心中所想,与诸君共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