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不离手,说明你已经放不下了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人生在世,没有几件事情是放不下的。但这香烟要是抓在手里,恐怕放得下的人还真的不多。我相信有,也真的有,可是生活的重压、负累和荷载,不管是尽如人意还是不尽如人意,我们都需要在这不短不长的人生岁月中有一样“明明白白的抓手”。这香烟,抓在手里,就是一个例外中的“可想而知”了。

有一段时间,同事家里事情多,他说自己头很大,已经好几天不休不眠了。这段时间的吸烟量明显增大,这,我能理解。是谁都能在无法改变现实的复杂中体验真的“生存不易”呢。等事情过去之后,再看看他,依旧是不离手的香烟一根接着一根,不像是以烟解闷的样儿啊。可是,也不像兴高采烈的样子,原来,他把这称之为“生活”。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如此,我们本来的面目,就连自己也会忘记了。可是这根烟不会,它依旧是本真的样子,在和我们诉说曾经、过往和以前……

烟不离手,说明你已经放不下了。这句话,足够狠。同事说这句话就是他的自我证明。我不信,反问他,你是真的抽了,还是忘了,还是不能忘?他说,自己也不知道了。反正,这吸烟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彻底离不开了。不过,看着他的平常心,我倒觉得,这是个“真的人”。他在生活中锤炼了,得到淬炼了,一定是会慢慢向前走的。

网上在讨论,吸烟的危害是人所共知的。不过,任何事情我们总需要看到另外一面,那就是我们在人生的某个阶段或者一生的时间里,总需要爱人、家庭和经历,在这些看似生活的生活中,找寻到现实的意义。这根香烟,就是这样一个同事、同学和同仁——一直在目不转睛看着我们,那么平和。

生活在向前,香烟在燃烧,这袅袅升起来的不都是甜蜜。就连这些艰难困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我释怀,或者难忘,都已经深深的烙印进我的血脉中,无法自拔了。烟不离手,说明你已经放不下了。这句话的本意,就是我爱我的选择,我珍惜我的选择。

没有人知道,明天会是怎么样的生活?可是我自己知道,我需要去哪里,在那里生根发芽,或者我还在路上,可是有这烟烟的陪伴,这人生就显得些许丰满、圆润和光滑几许。你说呢?

我心润的样子你看不到,我原来的样子你触摸不到,可是这根烟却会实现这一切的来龙去脉。烟不离手,说明你已经放不下了。爱情、就是这个样子。爱好,也可以是这个样子的。其实,想开一些,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呢。

烟不离手,说明你已经放不下了。那就来根烟吧,别别扭了自己的心情。在一段一段的人生中,捡拾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爱意,慢慢升腾起致敬岁月的敬意。

你可以自己数一数,在这人生里,你还会有几样像吸烟这为数不多的几样爱好之一呢。有吗?有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