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年轻人“玩”的水烟壶,真的有过滤效果吗?

2021年05月19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A+ A

  “水烟壶”,相信很多老烟民都不陌生,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的提高和身体健康问题的重视,很多年轻消费群体也被它别致的外形和新奇的吸法所吸引。

  为什么小小一个水烟壶会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这就要说到它的工作原理——过滤。

  在用水烟壶吸食卷烟时,通过水对烟丝进行过滤可以把烟雾净化,烟经过水过滤后,据说抽起来是绵的不呛人,可以有效地将卷烟中的尼古丁和焦油过滤掉,通过“健康吸烟”从而减少身体伤害。

  水烟壶真的可以实现完全过滤吗

  这就要知道烟焦油的成分和烟焦油水的相容性,烟焦油是指吸烟者使用的烟嘴内积存的一层棕色油腻物,它是有机质在缺氧条件下,不完全燃烧的产物,是众多烃类及烃的氧化物、硫化物及氮化物的极其复杂的混合物。

  烟焦油中的主要成分尼古丁能迅速溶于水及酒精中。水烟壶只能过滤部分焦油,其余部分还是会在吸烟过程中被人体的肺粘膜等吸附。

  尼古丁是一种难闻、味苦、无色透明的油质液体,焦油是一种高芳香度的碳氢化合物的复杂混合物,水烟壶过滤尼古丁的效果还是有的,但如果使用水烟壶不正确,其过滤效果也会不佳。

  市面上的水烟壶

  小生鉴于好奇,在某宝一搜水烟壶关键字,众多商家的宣传语比比皆是。“一款很牛的水烟壶”、“一壶三/四用”、“适用烟丝、粗烟、细烟、中支烟”、“一壶百味,可加可乐等饮料”......宣传效果让我这不抽烟的人士看到都觉的此壶“万能”。


  不管是水烟壶还是电子烟以及香烟过滤嘴等,都反应了现代消费者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持续提高。健康吸烟的呼声逐渐被消费者所接受,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众多细支烟、爆珠烟出现的原因,烟草企业也在努力研发焦油含量低的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