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科普|卷烟滤嘴知多少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 腔腔说公众号 作者:小吴
A+ A

我们都知道,滤嘴是一支卷烟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可以过滤掉烟雾中的部分化学成分,是减少吸烟时入口的烟雾、焦油以及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悬浮粒子的一道「屏障」。

最初滤嘴只是用来装饰,几乎没有其它功能,但是随着技术的发展以及消费者对于低害的需求,卷烟滤嘴成功实现了从可有可无向举足轻重的华丽转变。

微信图片_20210602104431.jpg

目前,卷烟滤嘴的主要成分有以下几类:

纸过滤嘴

在醋纤丝束运用到滤嘴制作之前,英国生产的所有卷烟都使用双滤嘴,在过滤嘴末端还有一层装饰纸。纸过滤嘴所使用的是半绉丝纸,成本较低,过滤焦油与尼古丁的能力较强,但是由于消费者不太接受纸张的味道,另外纸张本身较软,在吸烟的过程中造成的污染较为严重因此并未作为卷烟滤嘴被广泛使用。除了以上提到的纸张用于双重过滤嘴中,纸张过滤嘴从来没有像醋纤过滤嘴那样受欢迎。

醋纤滤嘴

醋纤丝束是一种天然的短纤维,后被广泛应用于卷烟生产制作当中,也是目前世界上卷烟滤嘴的主要原料。纤维丝束通过对烟气中的颗粒物的直接截留、惯性碰撞以及扩散沉淀达到吸附效果,进而能够有效过滤掉烟气中的部分有害成分。醋纤滤嘴具有很好的弹性与热稳定性,无毒、无味并且具有极强的吸附力与过滤效果。醋纤滤嘴越长减少烟雾的效果则越好,纤维越精细则过滤的效率越高。

Lyocell滤嘴

Lyocell是20世纪90年代末开发的一种再生纤维素。与传统的半绉丝纸和醋酸纤维相比,Lyocell的纤维组织更多,大大改善了去除烟雾的效率,另外不用借助高水准通风环节就能达到挥发焦油与尼古丁的效果。然而由于消费者不太适应这种滤嘴,因此Lyocell想要在市场上站稳脚跟仍然道阻且长。

外接过滤嘴

除了上述三种滤嘴材质之外,腔腔在拼多多购物平台上看到了各种各样的外接过滤嘴,内有纳米磁石、活性炭、苦荞等多种滤材,可谓是眼花缭乱,其中几款的销量高达10万件,可见外接过滤嘴市场需求旺盛。通过商家的介绍腔腔了解到这种外接过滤嘴主要是利用纳米粒子对焦油的吸附效应以及粒子表面的催化作用来过滤烟尘中的焦油等有害杂质含量,对降低烟气危害有一定的帮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