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塑造与消费者的强联系,它的做法值得借鉴!

2021年06月04日 来源: 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李旭
A+ A

认养一头牛成为近年来颇受市场欢迎的乳品品牌。从一开始的寂寂无名到后来声名鹊起,小编认为它与塑造的有别于其他乳品品牌的客户关系,是最值得烟草行业关注的。

微信图片_20210602112321.jpg

“认养”到底是怎么回事?

认养一头牛所建立的新型客户关系即“认养”,所谓认养,其实就是建立与消费者的强关联,具体说来:

第一种是“云认养”,相当于云撸猫、云养狗。用户可以淘宝或微信小程序游戏云养牛,以及观看牧场的动态及直播。

第二种是“联名认养”。认养一头牛联合吴晓波频道、敦煌IP等推出IP联名卡,用户可以通过购买季卡、半年卡、年卡等获得联名认养权,享受定期新鲜产品直送到家服务以及主题型会员定制权益。

第三种是“实名认养”,也就是成为真正的养牛合伙人。这要求用户在专供牧场提前1年预定牛奶,最高等级的会员还能给奶牛取名字,认养一头牛也会定期向会员反馈奶牛的照片和各项生长数据。 

“认养”模式带来的红利

虽然有学者认为“认养”的概念更大意义在于噱头而非实效,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样一来,认养一头牛所获得的红利是显而易见的:

首先,认养一头牛的模式从源头锁定了用户的长期消费。相较于其他乳品品牌,认养一头牛通过线上渠道“预订”了用户少则一月,长达一年的消费,这样一来不管是扎根大型商场、小型便利店的全国性大品牌还是立足区域市场,每日送鲜奶上门的本土企业,都没法将客户从认养一头牛的手中夺过去。

其次,这一模式让消费者与品牌建立了与众不同的情感连接。同样是乳品消费,参考君相信消费者对于蒙牛还是伊利、特仑苏还是金典都没有太大的情感寄托,选择的原因更有可能是哪个品牌的促销力度更大,价格更为实惠。而认养一头牛可能不太相同。就拿最为普通的云认养来说,消费者可以通过观看牧场直播,随时关注它的动态,对于奶牛的喂养环境、奶品的生产条件和奶源的品质都有一定的信任。更不要说更高等级的“联名认养”、“实名认养”,消费者掏出真金白银来“认养”,必然会对“认养一头牛”这一品牌有着更高的认同感和更深的情感寄托。在商业模式九要素中,有一个关键要素叫客户关系。品牌一般通过关注、订阅、会员等方式与客户建立黏性,而认养一头牛通过“认养”这一模式在乳制品行业重建了客户关系。

目光回到烟草行业,近五年来,烟草品牌一直致力于在广大消费者心中植入更高的品牌认同感,形式多样,也有一定成效,那么下一阶段烟草品牌该如何建立更为持续、更为深入的消费者联系,参考君认为“认养一头牛”的做法值得业内人士借鉴,通过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参与感,实现品牌的新升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