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民应该知道的烟草 “赏味期”

2021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日本,有个关于食品尤其是糕点的“赏味期”之说。言下之意,就是这个糕点在最佳的期限内,会有一个“赏味期”。过了这个期限,依然可以食用,可是口感味道会相差很多。作为一名烟民,我们是否知道烟草独有的 “赏味期”呢?我们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众所周知,烟草是一种特殊的入口食品,因为其特殊,故而在几乎所有标注了保质期的商品面前,烟草显得很“另类”——天生就具有不同“气质”。据专家介绍,烟草保质期在得当的方式方法下,保质期一般在2年到5年之间。据说,也有人把烟草制品包装好,放在冰箱冷藏,最多可以保存达10年之久而没有霉变。这就是个例了。由此看来,一般意义上的烟草“赏味期”,应该在3年左右为佳。3年为一个周期,烟草的香气味和内外在的物理化学变化应该就是最佳的。过了这个期限,仍然可以食用,那么你品鉴的口感味道就会相差许多了。据此我们可以基本判断得出,烟草的“赏味期”就是广义上的“3年”左右了。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只要不霉变,烟草的基本特性都还在。”这或许对那些一般烟民来说,就是无所谓的事情。对于那些有所偏好的特殊烟民来讲,就是一种“不敬”了。和酒茶相比,香烟之所以前面冠以“香”字,还是想要强调其特殊的烟草香气吧。要不然,和其他的商品又有什么区别呢。

所以呢,烟民们还是要搞搞清楚,零售客户更应该明白一个事实和道理,那就是烟草的保质期可能会很长,烟草的效用可能会很久,但对于烟草的“赏味期”来说,我们要想在最佳期限之内享用,那就选择3年期的烟草制品最佳了。时间长了,烟草零售客户就应该贯彻“先进先出”原则售卖,烟民也应该认真鉴别,选择在“赏味期”的烟草制品,这样的选择,是安全的、有效的,也是味道合适的。

烟草的存放是选择通风、干燥和温度适宜的地方,一般家庭和烟民,觉得地下室是个不错的选择。那其实是一种误解,因为大多数的地下室从安全考虑,不通风、也不大干燥,只有温度适宜倒是合适的。建议烟民最好还是把买回去的烟草制品放在背阴的房间内,定期通风,也不要选择一次性购买太多的数量,五条为上限,也来一个“赏味期” 的管理为盼。

选择大型商超、烟草直营店和家门口的烟草便利店,在选择购买之前,问问生产日期、出厂日期,哪个月份生产的,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对烟草制成品有一个基本的日期的判定。要么,买回来,囤积了,忘记了,就显得得不偿失了。少买些,循环周期,隔三差五换个牌号,选择大牌子,这样做,明显对“赏味期”有好处,不信,你就试试吧。

既然吸烟,那就多少要做些了解。这个烟草“赏味期”的定义和名词界定,我们还是应该记在心上的。做个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的烟民,对自己和商家、对烟草和大众,都会是有一种心存“敬畏”之意的集中表达吧。

烟民应该知道的烟草 “赏味期”,你也应该知道的。如果家里有烟民的话,你至少可以普及下常识,如果你周围有烟民的话,你可以和他讲讲这个“赏味期”的知识,说不定,他会对你刮目相看呢。就是有此一说了,也是一种外化延伸的知识链条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