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疫情重启后的沈阳市场,释放了哪些新信息?

2021年06月18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璐璐
A+ A

近日,小编来到沈阳市,对当地市场进行走访调研,这也是最新一波疫情稍微缓和后首次对沈阳市场进行调研,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首先,简单谈一下沈阳卷烟市场的基本概况。基于此前对沈阳市场的走访和相关数据的显示,包括沈阳在内的东北地区城市,均以细支烟消费为主,且消费结构较低。

此次我们发现,沈阳市场细支消费仍然占据主流,随着中支烟的崛起,沈阳市场也迎来了中支浪潮,不过消费者对于中支烟的接受程度普遍较低,市场仍需进一步培育。从消费结构上来看,沈阳卷烟市场主流价位为18-23元/包,基本和大部分北方市场持平。

疫情敏感地区终端:心情如过山车

上个月,沈阳再次受到疫情影响。经过这次走访,腔腔发现有不同地段的终端受疫情影响不同。坐落在居民区附近、有固定卷烟消费群体的零售终端多数表示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小。而处在商业区、火车站、医院附近的终端店受疫情影响特别明显,心情如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

一位紧邻医大医院的零售户老板表示,从发现疫情到政策防控,店里人流量立刻减少,效果立竿见影。还有在西塔商业街的便利店店员说,疫情来临的那几天,商业街店铺基本处于关门状态,基本看不见逛街的人,卖烟受到了很大影响。

结构稳步提升:推力与拉力

整体来看,沈阳卷烟市场的结构是在稳步提升的。从推力上看,卷烟消费者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在沈阳,年轻人普遍消费在高二类和普一类。此外,「面子消费」带来的次高端消费也比较突出。在一些吃饭聚会、酒吧等娱乐场所,卷烟消费基本锁定在次高端,像南京(雨花石)、荷花(细支)、中华(软)等消费普遍,这种现象在商业区表现十分明显。

从拉力上看,商业公司也在积极践行高质量发展和提结构的政策。在沈阳,部分卷烟也迎来了「涨价潮」,畅销的人民大会堂(硬红细支)、南京(炫赫门)等产品价格上涨已有一段时间,以三四类「小烟」为主,涨价产品普遍上调1-2元/包。

最新档位评定标准开始实施

据一名零售户所说,六月份沈阳开始实行新档位制,零售户评定档位由原来的20档调整为30档。在此期间,商业公司也在积极主动开展课程直播培训讲解。

总体而言,沈阳市场还是发生了很多变化。在这个包容开放的市场,将会有哪些新的竞争蓝海将会浮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