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卷烟市场大调整,10元以下卷烟或退出市场?数百万吸烟者受到影响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绪风说社会闻
A+ A

根据统计,我国吸烟人群中吸烟人数已达到3.5亿,且数量还在不断增加,烟民逐渐年轻化,很多未成年人也加入吸烟队伍,因此控制吸烟势在必行。

我国早些年就颁布了一系列禁止在公众场合吸烟的措施,包括现在强制执行的公交、地铁、高铁等,让很多烟民感到厌烦。

随后,又通过提高卷烟销售价格,通过控制卷烟消费来达到控烟的目的,卷烟市场也迎来大调整,10元以下的卷烟或将退出市场?数百万吸烟者将受到影响。

吸烟者逐渐年轻化

年轻人吸烟的数量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接触香烟,男孩和女孩一样。尽管抽烟是一种个人自由和自主选择的权利,但是年轻人在面对社会的诱惑时,却缺乏准确的甄别。

这群年轻人中有一部分人自己并没有吸烟的意愿,奈何忍不住诱惑,觉得吸烟很酷,盲目模仿直到上瘾,甚至有人怂恿身边的人跟着一起吸烟。

此前媒体曾报道过一件事,说的是一位众所周知的童星,曾在《巴啦啦小魔仙》中饰演凌美琪的扮演者孙侨希,年仅二十五岁就死于心肌梗塞,这一消息一经报道,引起了轰动。那时有网民急于哀悼、惋惜,却忽视了年少时“心梗猝死”的来由。

心梗又称急性心肌梗塞,该病导致死亡的原因主要是血管内斑块破裂、脱落,最终血栓堵塞血管,血管堵死后引起心肌缺血猝死。

这类疾病的高发人群是老年人,年轻人心肌梗塞,多数是肥胖所致。此外,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等不良饮食作息习惯,也容易诱发此病。

稍后有网友爆料,孙侨卿带着小号经常晒出喝酒、抽烟、蹦迪的照片,可见她也经常参与。吸烟人群逐渐年轻化,国家势必要出台相关措施,防止这种现象的恶化。

控制烟草行动是必要的-对价格进行调整

减少人们吸烟的频率,提高卷烟价格是最直观、有效的方法,提高卷烟价格,增加税收是必然的。

从2009年开始,国家多次提高卷烟税率,使卷烟销售价格一路飙升,如此,许多尚在学年或刚刚步入社会的人群,由于没有多余的钱,便不会选择吸烟,顺利地将这部分人群挡在了“烟民”的门外。

伴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父母给孩子特别是青少年的日常开销也逐渐增加。

以此为基础,在2019年,专家们研究后提出意见,建议国家对卷烟征税,该意见通过后,市场上的卷烟价格一涨一涨。

现在在一些超级市场或小卖部,你会发现便宜的香烟几乎不见了,特别是以前不到十块钱一支的。

一些卷烟经销商表示,前十块钱以下的低价烟只要到货,顾客就全拿,现在供不应求,现在香烟管制得非常严格,十元以下的低价烟只要到货,顾客就全拿,现在烟很严格,很严格,很少有烟。

电子烟泛滥

之后又有人研究发明了电子烟,当电子烟在市场上刚刚普及时,对香烟市场的影响不小。那时的电子烟呼喊着“无痛苦戒烟,给身体带来健康,抽了健康电子烟”的口号,吸引了不少烟民疯狂抢购。

经专业机构检验后发现,电子烟和普通香烟一样,给人体带来的危害是一样的,不属于健康产品,但此时电子烟已在市面上大面积推广,不少人开始抽起电子烟,很多青少年也开始抽,认为这是“洋烟”的产品。

到2019年底,国家明确规定,禁止以各种方式销售电子烟,尤其是对未成年人的销售,并将这项规定纳入《未成年人保护法》。

它还表明,如果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属于违法行为,失去了青少年市场,一些销售电子烟的企业被注销,相信再过不久,电子烟最终会退出历史舞台。

结论

事实上,控制烟,除了在价格上提高外,最重要的是加强宣传,推广香烟对人体的危害,让烟民真正了解香烟危害健康。根据有效统计,每年世界上约有一千多万人死于由香烟引起的疾病,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尼古丁、焦油会引起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严重时会直接导致癌变。

抽烟不但危害自己的健康,对身边的家人、朋友也是有害的,要知道二手烟的威力也不小,特别是家中有孕妇,对孕妇和胎中婴儿的影响是很大的,有可能导致流产或胎儿畸形。希望所有吸烟者都能重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更好的家人,戒烟从你我开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