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常吸烟的人,吸烟前记住这3点,或许不戒烟,肺也能好受点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李辉医生谈
A+ A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大家都明白的常识,香烟中含有尼古丁,一旦沾染上烟瘾,将会很难戒掉。尼古丁会对大脑产生刺激性,也会产生更多的多巴胺使大脑兴奋,如果体内的尼古丁含量较低,大脑就会发出需求信号,这时人们会通过吸烟来补充尼古丁,这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烟瘾。

香烟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多种有毒物质,首先会损伤我们的肺部,肺部与外界是直接相通的,需要我们输入新鲜的氧气,呼出多余的二氧化碳,当肺部功能受损时,呼吸自然也会变得不顺畅。

长期吸烟必然会使肺部的纤毛受到损坏,会使肺部变黑,也会使心肺功能降低,若想养护肺部健康,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戒烟。

戒烟虽然非常困难,还会有戒断反应,但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才能避免身体受损。如果实在戒不掉香烟,我们在吸烟时也要牢记这三点,或许能让肺好受些。

经常吸烟的人,吸烟前牢记3点,或许不戒烟,肺也能好受点

1、新开包的烟不要直接吸

烟瘾较大的老烟民,每天抽一两盒烟都是非常正常的,有些人的烟瘾比较大刚买来的香烟开封后会立马吸,其实这是不正确的,我们应放置一段时间后再吸,就能减少香烟中的有毒物质。

香烟在烟盒中长期封存,后需要将其中的有害气体挥发出去才能开始吸,这样才能减少尼古丁对身体造成的损伤。

2、吸烟前后要多喝水

水是焦油的克星,大家在吸烟时一定要多喝水,当身体内缺乏水分,尼古丁和焦油就很容易吸附在气管或肺部,容易使人患上慢性支气管炎,容易出现肺炎、肺气肿和支气管炎等不良问题。

如果在吸烟前能多喝点水,水分就会将有害物质过滤掉,并通过尿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减少香烟对身体的损害。

3、一支烟要一次性吸完

在生活中,有些人会将香烟吸到一半掐灭,等到想吸的时候再吸,这种香烟是被二次点燃的,并不建议二次吸食。

下面的香烟中会形成碳化烟,这种烟的焦油和有害物质会比普通香烟更多,二次点燃会给身体造成较大的危害。

经常吸烟的人,可以做这两件事

1、多做深呼吸

通过深呼吸能帮助将肺中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早上起床后深深呼一口气,就能将肺中的部分气体排出体外,在呼气时,尽量向外扩张腹部,就能更好的保养肺部,让肺部更健康。

2、多吃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中含有钙、钾和钠等微量元素,能够中和香烟中产生的致癌物质,动物内脏、粗粮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营养,还能净化肺部,为自身提高抵抗力和免疫能力。

结语:对于30~35岁的人来说,戒烟还是比较容易能做到的,建议在这个年龄段最好把烟戒掉,因为这个年龄正是身体强健的最佳时候,身体的恢复能力也比较强,戒烟后身体能快速恢复,所以一定要下定决心把烟戒掉,才是呵护身体的最好方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