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圈层”消费,到底是个什么圈,什么层?

2021年09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是古人总结的道理。就是在今天,依然还是有其闪光点的,可圈可点。烟草消费,其实就是一种特殊的“圈层”消费,相通的、近似的、有某一类特殊需求的人群,他们之间消费的共鸣、互通和心底里的认可,为他们的消费活动提供了彼此相近相依的渠道和场景。

一、“圈层”里的消费商品

香烟,给身处圈层里的人们提供了一份消遣品。因为生活习惯和爱好,乐此不疲的享受这一份冒烟冒气带来的直接消费——身心刺激。这份刺激直达五脏六腑,全身心的舒坦和自由、让人欲罢不能、欲说还休的整天谈论说道。今天,你拿的这样,明天我拿的那样,即使没有同一牌子的香烟,可是味道闻起来,都是同样的香润可人。共同的商品、共同的消费,我们说不完的话题中,总是关于香烟的话题最多。也会有人说,你们不嫌麻烦吗?整天为了这一根烟,如果你进入了这个“圈层”,恐怕你就不会这样说了。

这就是“圈层”的力量吧。你在其中了,就无法自拔了。

二、“圈层”中的爱好表达

身处一个圈子或者一个消费层面,总体上来看,我们的消费习惯是相近的、类似的。爱了,就爱了,说了就说了,我们之间的爱好表达和模式也是一样的。你一根我一根,你说了,我再说,我们之间的爱好表达就是完全的重合迭代,没有一丝儿排外、排斥的想法和感觉。说和做,表达和喜欢,都是在一个相同的水平线上,无尽伸展和倾诉我的爱好的外化。这样的“圈层”,浸染其间,水润光滑,好像就是畅通无阻的烟道,给我们的人生和感情注入了新鲜话题和血脉一样的东西。

这一份爱好表达,深入骨髓了,无法改变了。

三、“圈层”间的情感纽带

生活习惯难改,人和人一样,物品和人的关系亦然。在一起久了,就是猫猫狗狗的东西,也是如此的。何况陪伴人一生的一个生活习惯呢。人之于烟,慢慢就演变成为了依赖、情感和纽带,挥之不去了。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的浓情蜜意和感情因素交织在一起,就是历经风风雨雨了,也挥刀斩不断理还乱,这样的“圈层”直接和人成为一体了,难于割舍开了。一旦上升到感情层面,这就是纯粹的私人转来转去的念想。

人有了这样的“圈层”,有得有失之间,也不想去评说了。

“圈层”消费,到底在干什么?到底是个什么圈、甚么层呢。归根到底——还是一份源于内心的热爱吧。热爱增进感情,感情润滑关系,维系关系和感情,说的直白些,就是让自己在“圈层”里更舒坦些、更凑近些,把圈里的层面的东西深深拧紧加固,这东西,会紧随我们一生一世的。

圈层,譬如一层一层的钢筋铁骨,缠绕着,支撑着,相互吸引,倚靠和表达主流一致的意见。走过了,路过了,许多的道理都记在心间——热爱和喜欢,即使圈层里的你我互不相识,我们也是同路人。星光不负同路人,我们在和自己的喜欢握手言欢,这美好更甚于这世上的其他物事。

圈层里的你,就在这一根烟的流转中,实现了大反转和圆满自得。据说圈层消费搞得好的首推云南中烟,他们培育高端圈层消费推出的君子六艺体验、苏州评弹欣赏、茶艺品鉴等颇有苏州江南风情的特色活动,“苏艺”“云香”融汇浑然一体。这已经成为了烟草工商零共同消费服务消费者的经典案例。

越来越细分的消费体验、零距离零共同消费服务,就是在感情互通、感情纽带和表达个人感受意见一致的基础上,我们越走越近,成为了一个“圈层”的人和事。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