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Prada的菜市场,拉满了接地气消费的仪式感

2021年10月22日 来源:腔腔说 作者: 甜片
A+ A

要问最近的消费市场什么最火?莫过于Prada开菜市场。国庆节期间,Prada落地徐汇区乌鲁木齐中路318号的乌中市集。线下网红纷纷打卡,人流如织;线上热度居高不下,褒贬不一。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421.jpg

艺术与烟火气的碰撞、奢侈与低价的交织、精致与粗疏的对比……这一次,Prada的活动成功将广告打进了生活。它的出圈热度对烟草营销有着启发。

Parada× 乌中市集:当高奢遇上烟火气

为宣传 2021 秋冬FEELS LIKE PRADA 系列,PRADA 在全球多个城市开启多重实验性项目。通过用最新系列的触感纹理,包裹城市中充满生活气息的场所,诉说人类对感性分享的渴望。乌中市集是Prada在上海的试验点,快闪活动时间是9月27日到10月10日。

乌中市集于2019年重装开业,总面积2000㎡,共50多个摊位,一楼主营蔬菜水果、海鲜和鲜花,二楼主要是豆制品和熟食等,号称是上海版的[维多利亚市集]。

当Prada遇上网红菜市场,首先在外观上就来了一次大变身。乌中市集原本绿色的小清新外立面,以及内饰,被印有Prada logo和Prada秋冬系列Jacquard印花图案的墙纸所覆盖。

摊位上的每一种食材,小到一颗鸡蛋、一根黄瓜都被裹上了统一印有[FEELS LIKE PRADA]字样的包装纸。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426.jpg

除了有青菜外,菜市场上还有用同样包装纸售卖的鲜花。让买菜的人在填饱肚子之余,还有足够的精神享受。

活动期间,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四点之间,只要购物满20元,每个摊位还会限量供应Prada秋冬系列印花包装袋。

当然,高奢的外包装下,仍然是日常的消费价格。菜市场里所有产品的价格与之前保持一致,真可谓是人人买得起Prada!此时此刻,Prada不再是遥不可及的奢侈品牌而是温暖生活的所在。

据悉,Prada的这次全球实验性项目,还在世界上其他城市同步进行。在上海菜市场项目之前,该品牌在米兰[改造]了一家面包店。长棍面包、羊角面包、披萨饼、各类甜品以及餐巾纸,都变成了 Prada 风格,被三种不同的图案和几何形状重新包装。

对于这一全球性的活动,Prada表示,[feels like Prada]的目的,是为了传达一种情感体验。这种情感体验,是通过入驻面包店、菜市场、城市建筑,来连接并传递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情感,让人们获得重新感受生活和细微事物的魔力。

Prada营销对超高端烟的营销启发

去年以来,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国际奢侈品品牌遭受销量重创,也开始在营销上频频出新招。在不久前,路易威登(LV)跨界推出售价20万人民币的自行车、售价2.7万人民币的充气马甲就吸引足了人们的眼球。在营销的背后,是奢侈品牌制造谈资、吸引流量、变成社交货币的目标演变。

Prada与乌中市集的跨界合作,亦是如此。品牌通过与日常形象截然相反的营销动作,制造创意、冲突与话题,提高传播力度,在吸引人关注的同时,打造属于品牌的营销标识。

在这次的乌中市集上,随处可见的手袋、logo、主打印花图案、网络自发的引流,形成了强大的传播能力。然而,包装纸虽触手可及,给消费者一种[买得起]的错觉,但真正的Prada商品却依旧是价格高高在上,目标消费群体并为因此流失。Prada品牌的出圈,并不影响品牌价值的下跌,甚至还能制造群体性的消费自信。

微信图片_20211020113431.jpg

这次Prada[伪接地气]式的营销方式给超高端产品的营销一些启示。

当下,烟草行业消费思潮变迁、消费群体迭代。新生代消费者已经不再满足于传统的灌输式传播,社交化、趣味性、新颖性的营销玩法才能产生话题热度,更好地与年轻消费者建立沟通。尤其是超高端烟,更是要在营销上与时俱进,才能与年轻群体建立链接。一味地[居庙堂之远],追求[超凡脱俗]、[清风傲骨],时间长了就会脱离市场、脱离新生代消费群体。

一方面,高端、高价烟的营销方式越来越公式化,在公益活动、文化交流会之外,高端、高价烟可以降低姿态,与受众达成一片,通过适度的活动引发用户的情感共鸣。在具体的动作上,可通过往生活场景的延伸,制造消费场景,挖掘潜在消费群体。

另一方面,在推出新品时,超高端产品可在不降低品牌价值的前提下,制造话题和冲突,引发关注。在关注之后,要有适当的产品跟进,如此才能将吸引到的流量成功为己所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