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烟民该有的样子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民什么样?大家心中都有底线。

烟民该有的样子是什么?大家心中未必就会有现成的模板。

到底烟民该是个什么样子,搜寻一番,应该至少是这个样子的。你仔细看看,是不是呢?

一是温和。

做人,忌暴躁暴怒,反复无常。我们大家和平相处、友好相处,彼此温和一点,对谁都会有好处。温和体现在日常、不分场合、不分地点,对待家人和亲戚朋友同事身边人皆如此。自己吸着烟,别人吸着烟,我们怎么看过去温情脉脉,温和示人,都是温馨从容的和谐画面。

你温和了,身边人温和,这个世界上就会慢慢多了一份温和。温和的烟民,谁都喜欢,谁都愿意当。

二是礼貌。

谦谦君子,如春风,似细雨,拂面而来。礼貌,是我们对待别人的态度,也是别人给予我们的正确回馈。烟民,首先应该是个讲礼貌的人,不讨人嫌,不惹人烦,不会因为吸烟这件事遭到周围人们的差评和恶评。吸烟讲礼貌,这就是个好烟民。礼貌是深藏在内心的讲究,也是我们拿出来稳稳的讲究。

烟民的礼貌,就是和气、温和,就是礼让、敬礼,在吸烟的时候为烟民的自身形象“正一个形”。

三是文明。

作为正常的社会公民,都要做个文明人。何况烟民呢。我们自己文明、别人也文明,这个世界上大家都会分享到彼此的关爱尊重和文明之举,这样的社会才是个人人称赞的社会。谁都为你点赞,你也为大家点赞,文明的你我生活在一起,就连烟民也是如此的。

文明的烟民,就要给人文明的礼仪举止和言行,吸烟如这般,带给人的是舒服、自然和文明的场景、感受。

四是礼仪。

不怕吸烟,就怕不讲礼仪的吸烟者。只管自己吸烟,不管不顾周围人群,起码的尊重、道德和礼仪也没有,就图了过个嘴瘾。这样的烟民,也是没谁了。吸烟是你的权利,前提是你不要影响大家,做到讲究礼仪,懂得尊重和有道德感,这样的烟民,谁不喜欢呢。是你,你会怎么做呢。

做个有礼仪的烟民,逢人就喜欢,如果你的礼仪代表了你的形象,那这形象也给你这位烟民加了分。

五是谦让。

做人,需要谦让,谦谦君子气,总会赢得大家欢迎。能把吸烟这件事做到如谦谦君子般的谦让、随和,让大家愿意倾听和喜欢你,这需要个人魅力,也需要自身行为支撑。谦让不是抹稀泥,不讲究,而是更加上了境界的举止言行,带给周围人们一种氛围、营造一种和谐的友善环境。

你谦让了,相信大家是会看在眼里、喜在心上的。人人都如谦谦君子,何愁环境不友好呢。

六是安全。

安全是第一位的大事。吸烟者、烟民尤其应该把安全当做大事来看待。在任何场合、任何地点、与任何人吸烟,都要把安全置于第一位。只有这样,才能确保自身和周围大家的安全,这个事情,就是天大的事情了。误不得,误了,就要出大事。我们不希望看到这样的局面和后果发生。

安全吸烟,为吸烟环境的安全助力。绝不做影响和破坏吸烟安全环境的破坏者,这就需要做到安全吸烟、安全第一。

人人心中都有一杆秤。

烟民该有的样子是什么?如果你做到了以上六点,烟民该有的样子大致你就有了。烟民,就该是这样的样子。他或者她——温和、礼貌、文明、礼仪、谦让、安全,这样的烟民,就是个好样子。

值得我们学习。

你身边有这样的好样子的烟民吗?但愿你就是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