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赊烟、寄售、借烟,这事儿靠谱吗?

2021年1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我们日常生活中,总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那就是我们可以从某家商店签名就拿个东西,或者不用的东西寄放在商店里,等卖了再去拿钱,或者就是临时从商店拿了几条烟,过一段时间有了烟就补上。这些现象和问题,你想过吗?这靠谱吗?可行吗?符合规定吗?

对于烟草来说,我看,这都是不可取的不好做法。也是现实中不能干的事情。干了,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于赊烟、寄售、借烟这些事儿,我们要来回想一下。最大的问题就是,这是正品、来自于烟草的专卖品吗?要是有人掉包了,你会辨认得出来吗?这样的后果谁承担呢。是你,还是你赊烟、寄售、借烟的商店呢。既然如此,就别去做这件事。

来路不明、说不清出处的烟草制品,就算是个烟草制品,也会是高仿、假冒烟草或者是过期、临界的烟草制品,对于这种烟草制品,你更是别碰了。要么就是上交烟草专卖管理部门去检测,寻求一个可靠的保证。要不然,谁心里都会没有底的。这就麻烦大了。

除此,你还要承担连带责任,这些烟从哪里来的,销售往哪里去,谁谁谁为你夹带了、捎带了,给你的物品呢。把你夹在中间,就更不好说了。你这闹的是哪一出呢。划不来,白费蜡,真的是一个梦一场空而已。

所有的烟草制品,都需从烟草专卖管理部门指定的经营场所进货、配送。其他,都是非法渠道,来源不明的渠道和不可靠的渠道,你不要有侥幸心理,有了,你也需要放下,不要心存侥幸,否则,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又何苦呢。

有人会说,我这就是从烟草专卖和公司正规渠道进的货,这次买多了,吸不完了,有发票,有渠道,不可以在商店寄售吗?这种想法和举动,就是一种对烟草流通和秩序的破坏。也是不可行的。不可取的。专卖之意,就是独家垄断,不能是随便经营和售卖的。你要有这种行为,就需要为此负责。

这样说下来,这烟草售卖的事情,就是寄售、赊烟、借烟,这种事情你想都别想了。最好的做法就是,守法规矩经营,不要想赚的太多,结果连自己的本钱都搭进去了。

守法、明理,遵规、谨行,对于烟草经营者来说,这就是唯一正确的事情。你可以放心、勇敢大胆去做。

对于借烟这事儿,我看也不行。不借、别借为好,人家好好的开店,你死皮赖脸抹开脸去借,人家该不该给你,能不能给你借,暂且不说,就是人家有了了这个意愿,你大可以掏出钱去买,自己也放心,正品包满意。何苦要借这话说出口呢?

要是再有人问你,赊烟、寄售、借烟,这事儿能行吗?我看,你还是立即回答——这事儿不靠谱,别去做了。

要买烟,就去正规经营场所、正规商店去进货,买烟,还是送人,都可以照此办理。

作为商店经营者,你也别想着沾点小光、蹭个几毛钱的利,别去做就好。正正规规经营,比这利润大多了。守法有利润,违法逐利就会适得其反。假如再有人这样希望赊烟、寄售、借烟,你还是一口回绝的好,不管是亲戚熟人还是朋友同事,一概回绝,绝无此做法。没有下不为例。

烟草售卖和经营,是法律规定的事情。既然如此,就需要依法办事、遵规守法,把自己和经营行为和不良的烟草售卖坚决隔绝开。要不然,损失大了,谁也不会补偿你的。

赊烟、寄售、借烟,这事儿靠谱吗?我们的回答是一致的,那就是决不靠谱!想都别想,做都别去做,老实经营、守法经营,就是上上策。

没有其他更好的好办法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