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有一种孝心,叫做“回家就买上两条烟”

2021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同事说,前不久,看到网上一个关于吸烟的讨论,让他泪目了。

问,为何?他说,主持人采访一位中年人,为他“何为孝心?”

中年人想了半天,才嗫嚅着回答说,我老父亲九十二岁了,每次我回家去探望,问他需要什么,我回来带点儿。他只是雷打不动地说,“回家就买上两条烟吧”。

同事说,他看完之后,好想流泪。自己也难受了好几天。

看着节目上的中年人,想想自己,想想老父亲老母亲,自己的孝心在哪里体现呢?老父亲老母亲主动找他买过什么东西吗?

他决定和这位中年人一样,哪怕自己再艰难,生活日子再辛苦,还是应该回家就买上两条烟,就当孝心孝敬出去了,也罢。

几十年的生活习惯,长久以来养成的生活习惯,他就习惯了那种烟味道。你就是回家去买再多的再好的东西,还要让他在这个喜欢点上呢。要不然,你这喜欢就是白喜欢、空喜欢。抓不到点子上,就是白瞎啊。

老年人,无非就是希望儿孙们常回家看看,陪着说说话,聊聊以前的事情,他们还会期待更多吗?我看不会的。他多少年就是这个吸烟的口味,就喜欢那种烟味道,你说的再多再好,他的生活习惯不好改,也难改了。自己心里想想,为何要改变他了呢。

只要是他好好的,有规律,有节奏的生活,就当是一种信仰了。不要轻易去破坏它的固有规律和节奏,这也是独一份孝心呢。

我们自以为是的希望——买贵的,就好。买多了,就好。买稀奇的,就好。只是老年人的孤独是强烈的,寂寞是难耐的。只要你回家去,只要你回家来,只要你能陪着吃顿饭,只要能让他看上一眼,这就足够了。要是再回家了,能给他买上两条喜欢的烟,那就更是锦上添花的好事情了。

你做过吗?

你做到了吗?

你有过这样的想法和举动吗?

有过,我就为你点赞,至少,我该向你学习呢。

没有做过,那就赶紧做,别等到亲恩不再心里就更不好受了。马上立即就做,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这不是一件难事。难得在于你这份心意——无价。

他们不希望你花大价钱买高档烟,只要你回家来拿着他们喜欢的平常抽着的烟,哪怕就只是几十块钱,也是他们最爱的东西了。

同事说,他的烦恼挺多。儿子没人照顾,自己升迁不顺,房子还在按揭,可是他静下心来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回家去为老父亲买上两条烟。把父亲的愿望满足了,顺便也看望了老人,见见发小,一举几得,心中再无遗憾了。

试着问问自己,你有多久没回家了?老父亲老母亲已经多大年纪了?你还在等什么呢?他们要你的钱吗?他们吃你的饭吗?他们需要的就只是一个看望、一两条烟,就心满意足了。这个,你绝对可以做到的。那就立即赶快马上就做吧。别等什么了。

有一种孝心,叫做“回家就买上两条烟”。

这两条烟里,藏着孝心,裹着爱心,包着用心,拥着暖心,老父亲的话老父亲的笑声里,这就是孩子回馈的最好的爱!满满的孝心,无价,当行。

你再苦再难,都还不上父母的养育之恩!

你再累再苦,都不如用行动来证明你的孝心。

赶紧回家去吧,赶紧麻溜买上两条父亲喜欢的香烟,回家去看看他们,这是最好的爱和孝心。

下一次,还会有人问你,你知道你父母最喜欢什么吗?最需要什么吗?最想念什么吗?希望你能回答上来,再也不留遗憾了。

我们能想得起的思念,就不叫思念。

这个世界上,原来真的有一种孝心,就叫做“回家就买上两条烟”。

这个简单的朴素的愿望,你能实现吗?

我想,你的回答当然是肯定的。那就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吧。别让老人等得太久了。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