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有没有一种爱,叫做“我吸烟了,你温柔以待”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哲学家说,这个世界上本就没有绝对的爱,也没有绝对的恨。存在的即是合理的。

用我们通俗的凡人的话来解读,就是——爱恨随缘,有缘就好,无缘就散,好合好散。

在吸烟这件事上,有没有一种爱呢——我吸烟了,你温柔以待,或者不言不语,或者默默相望,或者悄悄走开,或者微微一笑释以善意。

让吸烟者也能“和谐”“友善”更好活在这个世界上,不仅仅只是冷言冷语和冷眼相待,恶语相加呢。

我想,这个道理是相通的。大抵这个世界上,总是会有这么一种“好人好事” 的凝望和坚守吧。

1.父母的欣慰,孩子大了。

小时候,父母就是我们的天空。护佑着我们,不顾一切为了我们,我们眼里的他们就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孩子大了,有事业了,有家庭了,升迁了,去往更大的平台了,父母的欣慰,就是哪怕孩子遇到了什么难事急事,他们也会认真看着吸烟的孩子,默默的,静静的,希望孩子在吸完这根烟之后,能从事物中解脱出来,寻求更好的生存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毕竟,孩子大了,孩子的世界他们看不懂了,只是心底里默默祝福吸烟的孩子能尽快走出阴霾,早日成功为盼。那样,他们就心安了。

这一份温柔以待,就是父母心底里的愿望。天下谁人不识君,只有父母高堂在期盼和等候。哪怕你吸烟了,他们也会温柔以待。

2.爱人的嗔怨,生活情调。

成家了,恩爱了,刚开始的甜蜜因为柴米油盐的烟火气慢慢就争吵了。一转头,一顾盼,拥抱亲吻的甜蜜就上了头。慢慢的,男主人开始吸烟了,咳嗽,吐痰,乱扔烟头,女主人开始吵闹、不理解,甚至谩骂,斥责,时间久了,恩爱这份感情,女主人也开始理解了男主人的生活习惯。适应了就好。埋怨、抱怨成了嗔怨,这一字之差,就成为了分水岭。生活的小情调,谁个不需要呢。这份温柔以待的情分,和感情相寄托,弥漫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烟火气和烟气,也点缀了增添了生活的情调。

从不理解到理解,从相互不理解到慢慢释怀,人生的包容和小心翼翼一样,就在这一根烟香烟的烟火气里升腾了。

3.小辈的理解,生活习惯。

家有一老,仿佛一宝。如果父母亲年纪大了,爷爷奶奶仍健在,作为小辈的我们,对于他们的某些生活习惯,就需要更加理解和持开放态度。几十年的生活习惯,说改就改了,这其实是比江山还难转移的。吸烟,就是他们的生活习惯之一。没事了,就吸烟。老友来了,还相互敬烟。和老伴儿吵架了拌嘴了,就坐在一旁角落里吸闷烟了。奶奶和妈妈的温柔以待,是几十年的适应性结果。到了我们这一辈,就做好适应他们的生活习惯的方式,也温柔以待吧。让他们快乐舒心,不是我们长久以来的心愿吗。

温柔以待,提醒注意,只要他们心情舒畅,就是比天大还好的事情。心情舒展,人就活跃了。这就是好事情。

4.同事的调侃,注意就行。

单位里,同事们都很忙。偶尔或者长久,同事们都知道你是根“烟囱”,大家也就习惯了,经常调侃,也就当是调节气氛了。只不过,就是同事们再温柔以待,你这个好人也需要注意一下,办公室禁止吸烟,想吸烟了就去吸烟区,别影响大家就好。同事们的调侃,也是提醒你要注意下,健康第一,别影响了大家和你的身体就行。这种温柔以待是惺惺相惜的,也是发自内心的,只是你希望你好好珍惜,不要肆意浪费同事们的感情。彼此相惜,提醒自己,勉励同事,一起向前就好。

这一份人与人之间的温柔以待,是我们对身边人的美好祝福,也是我们需要珍惜的美好心愿。烟民更当如此。

5.发小的相聚,生活顺心。

发小来了,小时的情分就迸发了,萌芽了。你我之间的趣事糗事,都在和发小的闲聊中升华了。这时候,就需要一根烟来爆燃全场,给我们友谊之上的发小情增添一份佐料。喜不喜,故乡人。乐不乐,发小在。人生的相聚,为的是相知,期待和美好,也为了我们的心中那一份从小就凝聚起来的缘分和感情。在烟雾缭绕中,在你我相互击掌中,事情变得简单,你我眼神里都是浸润的温柔以待,这时候,还有什么比这一根烟的烟火气弥漫更让人心动的呢。一根一根接续,生活的画卷一页一页打开,原来,烟香如此醉人。

你来我往之中,我们都衷心祝愿彼此顺心顺意,人生美满。这一份温柔以待,就是我们心底里的祝福和渴盼。

6.师长的勉励,继续努力。

曾经有恩于我,点拨过我,待我如子,我的生命里的贵人,这些师长们,都是我人生中勉励我支持我的大恩人。如果遇到了,寻找到了,这一世美好的镜头里,都是满满的感恩和福报。为他们点燃一根烟,甚至为他们买上两条烟,都是我们作为受过别人恩惠、得到过礼遇的最好回报。这一份相知感恩,珍藏在我们的内心中,遇到了合适的场合和土壤,就会自然而然萌芽生根。他们会勉励,让我们继续努力,我们温柔以待的眼神里,充满了敬意和感恩。人生难得,不能忘记。这一根香烟,就是温柔的饰物,表达了我们最深情的告白。

我小,你温柔以待。你老,我温柔以待。这样一份生命里的奇遇,就是我们内心善良的基因。

这个世界上,我想,总归还是有一种特别的爱的,那就是—— “我吸烟了,你还能温柔以待”!你说这难,是难的,你要说这容易,也很容易。做到了,是彼此的心意。这个才是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

烟民,之于有些人,是见不得,不理解,为何总要吸烟呢。之于有一些人,就是感情的寄托、爱恋的呢喃、父母的叮嘱、长辈的祝福和我们相互的祝福。总之,能温柔以待的,不会是平白无故,也不会是简单的,总会有一些纯粹的、真诚的、弥足珍贵的东西隐藏其间,一直照耀着我们的灵魂。

有没有一种爱,叫做“我吸烟了,你温柔以待”?我想,总会是有的。这一份对于烟民的宽容、理解和善意,烟民,也会应该拿出诚心,表示深深的感谢。

能忘记的,不叫做真心。

真忘不了的,才是真情。

烟民能被人温柔以待,这些特定的人、特殊的人、特别的人,你该好好感谢——这人生旅途上的那些眼神、温柔和善良。

还有哪些温柔以待,能胜过吸烟这般的温柔以待呢。你试试,在生命历程中找找,也许会烟火气一般温暖一生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