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卷烟到底有哪些用场?

2022年01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卷烟是零售户经营中最常见的一些经营内容,俗话说“无烟不零售”,足见卷烟在零售经营中的重要地位。为什么卷烟成为众多零售户青睐的消费品类呢?究其原因是因为卷烟有着巨大的需求,有时候甚至无法用其它合适品物来替代之。不是说吸烟有害身心健康吗?为什么实际中还这么被热捧呢?其实说吸烟有害健康,那仅仅只是看到它消极的一面,卷烟还有更多的积极作用,比如消劳提神、舒心润喉、缓解压力、舒筋散骨等等。正是因为卷烟有着这么积极的功效,使得它永远充满着神奇魅力和巨大吸引力,以至于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烟民为之痴迷,吸引着无数消费者前赴后继。吸烟行为成为随处可见,也成为众多消费者竞相选择的消费品。那么卷烟到底有哪些用场?笔者认为至少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用场。

一、烟民自吸。

烟民自吸,这是卷烟最基本的用场之一。据有关资料统计表明我国现有烟民高达3亿多人,约占全世界总烟民数的三分一。每年消耗的卷烟数量无疑是惊人的,是难以想象的。而且我国烟民年龄结构丰富,十多岁到百多岁俱全;男女烟民皆有,且女性烟民日趋增多。在这么庞大的烟民队伍推动下,烟草业得以持续传承和发展,并取得辉煌成就。

烟民自吸是卷烟消费的最常见的一种方式,绝大部分普通烟民都是花自己的钱买烟消费,自娱自乐,陶醉其中,乐不可支。在劳碌奔波、身心疲惫、困倦乏力之时,坐下来静静吸一支烟,会顿时觉得一身轻松,心旷神怡;在遭遇困难或者情绪低落,忧愁恼闷之际,慢慢地吸一支烟,心境便豁然开朗,信心满满;在思维受阻,苦思冥想无果之刻,一支烟或许就能使人灵光一闪,思维流畅;在无事可做、无聊之间,也会不由自主地吸一支烟。烟民就是这么想着烟,恋着烟,有意无意吸着烟。烟是烟民心头好,在他们心中没有什么能胜过烟,宁可不食,但绝不能没烟,烟是精神支柱也是生活组成。

二、招待亲友。

招待亲友也是卷烟的最重要用场之一。总体来说人人都有亲戚六眷,有同事朋友,有邻里熟人,之间少不了人际交往,少不了情感沟通交流,人情往来才显得亲近友好。中华民族崇尚文明孝道、诚信友善,讲究知书达理、平等和谐,因此亲戚朋友走往一般是需要热情招待的亲友走访时,一般来说烟是少不了的。

以卷烟招待亲友的最常见最重要的礼仪,一般说来不只是过年过节,亲友之间走访采用卷烟相待,即使平时拜访烟也是必备之物。当然实际中招待亲友还是很讲究的,一般会根据不同亲友身份、性格和爱好选择不同的档次、性味的卷烟招待。对于那些经济条件好,或有一定地位和社会影响力的亲友,烟的档次肯定要他们的身份匹配,才能赢得亲友的高兴。对于普通的亲友,还是以他们平时喜欢抽的品牌招待为主,如若用其它的品牌一时半会他们可能品不出味道,也得不到他们欢心,容易呈现弄巧成拙、费力不讨好的尴尬局面。

招待亲友的烟还是量力而行好,否则让人觉得有“装面子”嫌疑。一般来说亲友是熟人,相互之间知根知底,在抽烟方面应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比如烟民到家庭条件一般的亲友家,即使拿出来的烟不是自己喜欢抽的,有修养的亲友会体谅的,要高高兴兴顺手而接,没必要出现拒接这样不和谐音符,闹得双方不愉快,伤害彼此感情。这样通情达理的亲友才会交得深,走得远,热热闹闹。

三、沟通工具。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际交往的增多,卷烟也成为人际沟通的重要工具。实际上除了亲友见面互递烟外,陌生人见面打交道,也会不自觉第一时间递上一支烟。卷烟成为现代社会各种人际交往中的重要工具,比如陌生人想快速拉近心理距离,畅通情感,见面时必须及时递烟,即使对方不抽烟,但这个流程也不要忽略。还有各类营销人员开发业务,烟必须随身而带,在进行业务沟通前,及时递上烟不仅让人心头涌现一股暖流,而且还会加快联络。

再者在遇到一些棘手的事情时,可能一支烟就能打开心结,化解矛盾。笔者有位同事数年前的一天晚上,因喝酒骑车撞了一位老人,老人滚到在地,另一位同事立即上前搀扶并递上一支烟,热情询问老人情况,老人接过烟立即点火吸烟起来,用手拍拍了我那位骑车同事笑着说:“年青人,记住今后骑车别喝酒,今天算你走运,撞倒的是我。我家条件好,不缺钱,也不诈你钱。”事后同事谈起此事,感慨万千,说一方面源于那位老人家庭条件好,更重要的还是他心胸开阔,而且关键时刻烟也发挥了宠络感情的重要作用!

或许有人会怀疑烟真的有那么大作用吗?只能说不抽烟的人是永远感受不了烟的神奇魅力,感受不了烟民对烟的依赖,爱之深沉,爱之痴迷的.。

四、馈赠礼品。

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烟在人际交往发挥的功能越来与多,最为较好的馈赠礼品就是其众多功能中的一个。现如今关系要好的亲友在逢时过节走往时,一般都会把烟酒作为馈赠礼品,也有做生日礼物的,也女婿孝敬老丈人的等等不一而足。如果年青男人遇到岳父母喜爱抽烟的,那么毫无疑问去拜访岳父母烟是不可或缺的。带着烟最容易讨得老人的喜欢。因此,作为晚辈的女婿要精心挑选岳父母喜欢的品牌,以博得他们疼爱。朋友之间若想以烟相赠,那么认真考虑一番,既不要盲目跟风,更不要随意草率。要把朋友最喜欢的最需要的作为首选,才会引得他们高兴。

馈赠礼品烟一定要到正规零售店或者超市购买,坚决拒绝私下交易,或者网上购买。或许这样的烟成本低,但质量难以保障。如果送的烟霉变或者假冒品,,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用不好成为茶余饭后的谈资,让人笑话。

总之,卷烟是现代社会中最常见的一种特殊商品,也被众多人喜爱。它有着广泛的用场,在人际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除了本文提及的四个方面,大家还想到它还有哪些用场呢?期待补充。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