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和吸烟关联度紧密的几个词语,你知道几个?

2022年0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每件事情,要说关联度词语的话,总会有那么几个紧密用来说事的。打工人,想家。军人,奉献。孩子,想妈妈。游子,祖国。等等,不一而足。好像,他们之间就是天然而然联系在一起的。你就是想分开他们,都很难。

要说起吸烟这件事来,吸烟能和什么词语关联度很高匹配呢。我们头脑中会出现什么关联度很高的“神来之笔”“画龙点睛”的吸烟词语呢?

笔者在网上搜了搜,也在记忆中查了查,发现还是挺多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1.浸润

浸润其间,无法自拔。这是一个人对于某样事物的喜爱和欢喜,已经到了某种痴迷的程度了的集中表现。吸烟这事儿,浸润时间久了,就是俗称的“老烟枪”,不仅仅是浸润了人、灵魂和烟具,就是整个生命,都似乎被浸润了,变得烟气腾腾而起了。互为彼此的浸润。

人能让一件事情这么浸润,我们的生命中,感觉就有了某种光彩了。浸润,不是油滑,而是现实中的金光闪闪。

2.袅袅

烟气升腾,袅袅如烟。在烟香的世界里,袅袅如许的是情思,也会是如烟一样如烟气一样的某种外化的东西。这种情境里,感觉人就像是羽化的生命体征。缓慢的游走,袅袅而来,带来了某种意境和境界的东西。说不明白的道理,和我们一起袅袅如烟了。袅袅,这关联度,挺高的。

某种动作,某种情感,带着吸烟的往事回忆,袅袅而来,为我们的生活平添了许多的往事悠悠。

3.熏染

人间烟火气,自然是需要熏染的。这种生命力的刚需,不是香烟,也会是其它东西。仿佛带着信念和使命,带着些许的支撑的仰望而来。你推卸不掉,也不能忘记,只有在其中慢慢找寻。熏染下的情景,你懂,我懂,我们烟民都会懂得——能熏染了你我的,就是如此烟香。

别说熏染沾染了许多的烟火气,这不是吸烟的错与对。只是熏染的东西上,有没有一种情感再现呢。还值得费些许思量。

4.至味

人间至味是清欢。这是说出来的真理,也是现实中的道理。我们听得多了,就会产生一种错觉。香烟是至味吗?有清欢吗?爱的够深沉了,自然是会有清欢至味的。要说起来,香烟的味道带给烟民的感受,一定是心理上满足和生理上的满意的双丰收。至味,就是如此通达顺畅的。

现实中,至味你还能找寻到几种呢?反过来看看,能给予我们灵魂和生命的东西,有哪几样至味之物呢。香烟在其中。

5.醇馥

醇馥,感觉一般人的理解就是,烟草和白酒的代名词。有了,就会感觉有了某种天然的好感。亲近了,自然了,总会感觉到这就是我要寻找的。而手指尖的自然和平淡,无非就是一根烟在燃烧,你的醇馥感在心里萌生和勃发了。如此而已,你觉得呢。评烟评酒专用,我看我们烟民也都懂。

醇馥,一般人不大用。对于烟民来说,这就是一种福利了。等着你的醇馥之感慢慢如约而至,就好。

6.明灭

烟草点燃,明灭之间,就是人间烟火气的最直接表达。风起了,雨住了,你还在犹豫什么,难道这就是天意?一明一灭之间,遮掩了烟草的烟火气,却在真实地反应烟草的本真。人生何尝不是如此,在一明一灭之间找到了某种感慨呢。你有过如此的强烈微弱的直接感受吗?

一明一灭吸烟,我们得到的不是感官上的直接刺激,只是这是自然规律,平淡无奇地发生了。

7.品鉴

这人生就需要品鉴。你看起来高大上的东西,再如何,都需要用心用情去品鉴。吸烟是如此,香烟的品鉴更是如此。我们在此之外,还能发现用嘴唇用心去品鉴的东西,终归是不一样的。正如人生一般,学会了品鉴,才会收获不一般。有了品鉴,生活才会更滋润。品鉴人,为你赞一个。

凡人生活,需要慢慢学会品鉴。吸烟是如此,其他事物也是如此的。你对号入座了吗?

8.执念

有的烟民,执念若此,就是几十年的感情了。他要说起来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泪了。不管是生活的平顺,还是逼仄,他总会选择在信念的支撑下,用心收获执念带来的后果。哪怕就是错了,他也会坚守。吸烟,不是这样一份圆满的执念吗?我看绝对是一等一的执念,方才让人唏嘘不已。

执念,是安慰,也是习惯,更是一个人对于生活的某种欢喜。在我们的生命中,你还会找得出执念如许的几件事呢。

9.无聊

吸烟是许多人无聊时候最佳的选择。这不是广告词,这是许多烟民口中最广而告之的流行语。一旦人没事了,心情放松了,总会是寂寞无聊的哪一个。没事了,就拿起烟支,正大光明吃起来,这不是消遣吗?这不也是生活中的一件现实的事情吗?无聊熏烟,烟味入心。

无聊来了,你会选择什么?是吸烟,还是干些什么事情。你选择吧。我看,大多数的人,还是选择吸烟的概率大些。

10.安静

文学家、写稿人的安静,是夜半时候的最佳表现。世界寂静了,我才开始工作。这会儿,思维的活跃度超出了任何时候。适宜安静的时候,却是思维发达的时候点燃一根烟,慢慢让烟味弥漫房间,找寻人生中的现实元素,原来就是如此的丰富、通透、明理。安静的人,需要点燃一根烟。

安静,会吸烟。安静,也会弥漫,给自己一个积极的理由,营造出某种氛围,就是最好的人生态度。

11.思考

思考什么?无非是头脑中的大小事情。找得到结果,找得出关联,能在复杂的事情里发现事情的真相。这就是思考的力量所在吧。一根烟的点燃,让思考更有了积极的成果,好像增添了某种成功的因素。思考的时候,夹着一根烟,这种事情不是显而易见的吗?果真如此了,应验了。

在烟香的弥漫中,让思考更有成熟度。恐怕,这会是大多时候冥思苦想的必要前提吧。

12.幽幽

幽幽的事情有很多,不过,在一般人看来,这吸烟的事儿,就是幽幽的直接表达和集中体现了。一根烟的燃烧,升腾烟气,在半空中、头脑里、嘴唇之间,都是关于烟香的弥漫。这种自带的幽幽之语,你能接受还是不能接受,现实就是这样子的。幽幽之思,唏嘘感叹。

幽幽的烟香,浸润了头脑,生发出了许多的不一样。如果非要把这两者联系在一起,我看,这就是爆燃点吧。

13.悲伤

人生不可能事事如意,这只能是神仙境界了。往往是,你在悲伤时候的一举一动、一个微笑甚至苦笑,都会是一根烟里的事情。慢慢说出来,在对话中慢慢吸收,我就是你的倾听者。这一根烟的功能,这会儿不是安慰,倒像是一种悲伤之上的力量和见证。我们都是一样的人。

悲伤的时候,吸上一根烟,不会平白无故就会产生积极力量。至少,他会带来某种慢慢的改变吧。想通了,就好。

14.迷蒙

人的方向感,在某一刻会失灵。他会迷茫,迷蒙,在这会儿不着调了一般。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吸一根烟,慢慢缓解情绪,还原自己的力量,把能量和光芒集中起来,找到方向感。如此的简单,你当初是否就想到了呢。是不是这会儿正吸着一根烟,来缓解呢。

先给迷蒙人的一个致敬,就是你选择了吸烟,让烟香陪着你,一起寻找方向和突破口。相信,冥冥之中一定会找得到。

15.烟圈

这似乎就是烟民的专有的福利。也是对于老烟民的自然而然的成绩。你有过吗?人人都说,烟圈是成熟烟民的标配。会吐烟圈,还能看得出烟圈的美感,这就是生活中的现实。有了,就是有了,没了,也不要可惜。这烟圈,需要时间铺垫,需要吸烟陪着,你仍然需要在路上追赶。

爱与不爱,恨与不恨,都是自己的选择。任何理由,都是关于你的吸烟的福利在线。喷吐烟圈,就是一例。

诸如此类的和烟草和吸烟关联度很高的词语,生活中,现实里,应该还会有很多。你知道几个呢。试试找找,让烟香的世界里充盈了许多的不期而至,生活才会更美好的。

吸烟时间久了,就会有某种自带的自然而然的状态里的新发现。正如吸烟一样的,关联度很高的词语里,我们就会发现,这就是对于生活的热爱和专属拥抱。

浸润、熏染、袅袅和还在词语关联度上排行榜上的那些吸烟关联词语,都会是烟民生活的现实反观。我们的生活没有那么热烈、丰富,也没有那么冷清、甘当旁观者,转过身来,我们还是生活中的子民,依然在讨生活中赋予了生活许多的本真和纯粹。

譬如吸烟,譬如吸烟度关联很高的词语,他们和我们一样,就是热爱生活的见证者。

致敬生活吧,我们还在现实中继续生活呢。慢慢找寻和发现,生活中的总会有不一样的美——等着我们去亲吻。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