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爱恨之间,你还是拿起了一支烟

2022年0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在吸烟这件事情上,有人喜欢走极端路线。恨的,就要恨的咬牙切齿。爱的,就要爱的死去活来。稍微在中间一点点,公允一点说,就要遭受这两头人们的无端无理苛责——好像在反问,你到底是哪一头的人呢?

我就是个正常人。不好吗?不行吗?非要在吸烟这件事上,我要搞出一点儿动静,才算是一种导向吗?我看,也实在是没有必要的事情。

我就在爱恨之间一点点居中,不可以吗?我看,也是可以的。这会儿,我就在吸烟的爱与恨的中间站着,不偏不倚,也不骑墙,就说一些心里话吧。

突然之间,我就想到了这句话——爱恨之间,还是拿起了一支烟。

这样一幅画面,带给人的最好最多的无非就是思考了。

1.吸烟算个爱好不行吗?

我们的生活和习惯,有许多,如果非要当真的话,吸烟到底算不算个爱好呢。自然,在爱与恨的人们之间,我们还是划一条线,双方谁也不要逾越。看看会发生什么呢。钓鱼、书法、绘画、写作,就是家门前的劈柴,你会怎么认为呢?如果这要是算的话,我看,我站在中间的地段说说,吸烟也是一种爱好和习惯,归属于生活中的一个方面吧。这总该是公允的吧。

只要你喜欢,只要不妨碍别人,不影响大家的周边人的生活,你所有的生活习惯和爱好都是可以被接受的。前提就是,你玩你的、你搞你的,别影响和困扰大家,就好。如此说来,吸烟就可以归为这样的一类爱好和习惯了。

2.不吸烟的日子,也挺美好的。

不吸烟的人,你也尽管可以享受你的权利和自由。哪怕你曾经吸过烟,现在戒烟了,一点儿吸烟习惯都没有了。一闻烟味就想吐,这样的反感——也是我们可以承受得起的结果。人与人不同,在这件事情上,的确是可以分成几个不同的人群的。我们都支持,也都赞成。你把“吸烟危害健康”当做天大事,我们能理解,也支持你的决定。好好享受你的好时光吧。这就是你的美好日子。和烟民无关。

不吸烟了,自我满足下,也是可以的。不过,看着眼前的吸烟的烟民,你会想什么呢。还是看见就想反驳、斥责和说几句呢。其实,还是劝你忍一忍,你有你的自由,烟民也要有他们吸烟的自由。两相比较,谁都是好好的人。

3.偶尔吸烟,满足下,也还行。

如果你以前吸烟成瘾、上头,不吸烟就不行,到了现在,知道了危害,感觉健康才是第一天大的事。就暂时放下了吸烟这件事,也好。要是你实在忍不住了,还想着偶尔吸两口,我们看着你,也是可以的。只是你的权利和自由中,还是那句话,别影响大家困扰大家,你吸烟的时候,一个人偷着乐了就行啦。偶尔,偶尔,眼见得你吸烟了,高兴的样子。

评判一个人,实在是不太容易。尤其是成年人,我们不好说什么。在吸烟这件事上,只要你过得去、自己能做出合理选择,我们都是过客一般的人。你该什么就去干什么呢。我们何苦挡着你的路呢。

4.间断性戒烟,也是说得过去的事情。

看见别人吸烟,你就急着想吸烟。看见别人戒烟,你也就心里着急,赶紧想戒烟成功。或者实在是不行了,你就间断性戒烟了,在可吸与可不吸烟之间徘徊犹豫,非要做出一个痛苦的理智的选择。这不是明摆着为难自己吗?我看,没有必要。有什么选择,就去做什么,没有那种一决高下的事情,就要你立即行动。别想那么多,就成了。

想吸烟,就吸几根烟。不想了,就别吸烟。哪怕别人是个“烟虫”,这都和你无关。哪怕你想吸烟了,别人还在喋喋不休也和你无关了。你只需要抖抖心,我不吸烟了。表明立场就好。没有必要纠缠到底,争个什么呢。

5.吸烟和任何事情一样,纯粹就是自己的选择。

有人戒烟戒不掉,就归因为是别人的带入、自己的跟随和场景场合的诱导。其实,有这回事吗?我看,没有。你自己选择的结果,自己就要承受得起。一味归罪埋怨别人,这不是你的真心意吗?难道非要人诱导你,你才吸烟了?这个笑点,可是真的不大好笑吧。好好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比其他什么渠道的原因都要好。你说呢。

吸烟,不唐突,吸烟,也不是害羞的事情。戒烟了,也是好事。戒不掉,你再翻来覆去想吸几根烟,也是我们看得到的现实。不管是哪一种,我们要发现和寻找的,都是一样的结果,哪就是,选择之后的每一种原因,你都需要好好接受现实而已。

说别人,不要以为就要一味高大上,脱离了俗世和现实中的因素。说自己,也不要因为自惭形秽,感觉自己是个不值一提的凡人。吸烟这件事上,我们都是讨论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没有谁埋怨谁,就能过好这一关。

爱与恨之间,是否能想得起拿起一根烟的记忆和满足感呢。

生活对于谁都不容易。我们都是主角,我们都是简单的人。在吸烟这件事上,看似简单,其实内里蕴含的不外乎是一种道德感、规范和现实的演变流转。

没有人会强制你,要么这样,要么那样,只是你选择的结果是——大家都看得到了,你吸烟,或者不吸烟了,还站在这中间,有过吗?

爱恨之间,还是拿起了一支烟。

希望你,心里别有事,想说什么就直白一点说出来,我们都是过客,都是烟云,只有你是你的选择中的主人翁。

生活给你的,你就拿起来——珍惜。仅此而已。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