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涨价!断货!也无法阻挡疫情下上海烟民的脚步

2022年05月06日 来源:微薫公众号 作者:烟沫儿
A+ A

最近,据说上海的烟价涨的都离谱了,无数烟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我们都知道目前上海疫情很严重,大多数地方都实行了管控。自封控以来,最让全国人民揪心的莫过于上海人民的吃喝等民生问题。随着便利店、商超的关门,市民受限居家无法外出购物,加上物资流通不畅等因素,导致上海市民生活物资紧缺,不少市民缺米少面、一菜难求,一些物资价格大涨,甚至出现坐地起价的现象。

不过,在这特殊时期,像蔬菜、水果、鱼肉、米面这些生活“必须品”,当地政府都有在发放和保障,全国各地也都在不断积极筹备驰援。可是对于一大部分群体来说,唯独少了一样东西,这样东西就是香烟。

图片

香烟作为烟民群体的日常“必须品”,自然也受到了疫情的波及。因香烟不属于基本生活物资,所以在保供上直接被忽略。随着不少香烟品牌面临逐步断货,而需求量却不断加大,导致上海的香烟价格开始成倍上涨。据记者采访的卷烟零售店老板说,店里的平价烟早就卖光了,物流停后,能卖的烟越来越少。如今,她店里最便宜的烟,黄盒猴王香烟卖140元每条,仅剩的几条硬中华,每条卖480元。她称,虽然比平时贵20~30元每条,但依旧供不应求。另外,在香烟断货严重、需求又急剧加大的情况下,一些“有心人”钻空子,开始私下炒烟价,平时不好卖的便宜烟,基本都涨价100元以上每条,平时230元一条的玉溪烟,现在卖到380元一条,有的甚至卖到了五六百一条。有烟民愤愤的说,这简直就是坐地起价!

相比香烟涨价、缺货导致换牌子来说,让烟民更痛苦的,莫过于“买不着烟”。因为香烟是专卖品,不能网购,随着疫情的加重,跑腿小哥难寻,无数上海烟民目前正经历着“无烟可抽”的痛苦局面。甚至有烟民买香烟遭遇诈骗,花了高价钱,却没能等来心心念念的香烟,而是犯罪分子的“拉黑”。

微信图片_20220505091929.png

尽管寻烟之路很艰难,但依然没有打消烟民们想各种办法获取香烟的念头,大家通过小区群和邻居交换物资、互通有无,甚至还出现了火遍抖音的“借猫给邻居撸换烟”,以各种方式换取自己需要的香烟,不在乎是什么牌子、多贵的价格,借用一位烟民的话就是——能冒烟就行!

可见,香烟对于烟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和不可缺,特别是对于封控在家的烟民,没有烟可以说是抓心挠肺的煎熬。作为中国人,相信绝大部分人都有疫情期间封控居家的经历,那种烦躁、焦虑的心情大家都懂,这种时候,对于烟民们来说,香烟就是他们最好的精神抚慰剂,可以释放压力,缓解情绪。

微信图片_20220505091934.jpg

针对此种现象,也有人说,既然买不到烟,又如此煎熬,那为什么不就此戒烟呢?

这个问题对于烟民们来说,其实也是一直困扰他们的问题。当到处都在宣传吸烟有害、缩紧吸烟区域的今天,很多烟民也想戒掉香烟,可是戒烟哪那么容易呢?

戒过烟的人都知道,戒烟是痛苦的!

然而,不想戒烟没烟抽更是痛苦的!

现在,不想戒烟没烟抽,还到处买不到烟,真的是苦不堪言!

如今,身在水深火热的上海烟民,不论形势多恶劣,不管买烟之路再难,亦或是花高价找跑腿、买高价烟,也无法和唇间的那根烟说“断舍离”,可想而知,烟民对于香烟的执爱。反观,以涨价控烟的提议,值得思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