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品鉴 | 揭开黄金叶(天之叶)中支的神秘面纱

2022年06月23日 来源:微薰公众号 作者:爱烟如命
A+ A

托朋友的福,抽了几包黄金叶(天之叶)中支,而且是纯白皮的,听说只是少批量试生产了一点儿,朋友说我绝对是最先尝到鲜的第一批人。

微信图片_20220622112238.png

以前抽过几包黄金叶(天之叶),这次抽黄金叶(天之叶)中支感觉跟以前抽是一个风味儿,总体觉得很不错,刚好有点清闲时间,写篇品吸跟烟友们交流交流,带领大家一起领略下这个神品的神秘面纱。

据了解,黄金叶(天之叶)年产量大概只有500箱,市场上很难买到,市场价高不可攀,价格比较敏感,就不说具体数字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己查查,不仅仅是因为稀缺,更是因为它的每一片烟叶都是手工甄选,而且在制丝、加香、加料等环节都是由大师手工完成的,所以这款香烟醇香中带有浓香,烟气柔中带刚,实属王冠上的明珠。

众所周知,天叶系列是黄金叶品牌的最高端产品,是烟草泰斗朱尊权大师亲自主持研发的收官之作。听说,在烟叶选择上,只采用“上二棚以上工艺成熟的烟叶”,也就是说一株烟只能选择寥寥数片。加上烟叶都是选择在最佳“黄金时机”采收,还有配套的各种牛叉的先进工艺和技术。天之叶之于天叶,就像熊猫之于软中华,都是优中选优的精品。

这款烟的滤嘴是天之叶的惯有元素,连个字都没有,但是懂行的人一看就是天之叶,重点说说味道。嗅香天叶系列特有的调香辨识度非常高,烟草本香突出、自然,有烟草的草香、辛香,闻着很舒服。点燃,烟气柔和细腻,醇和自然,浓香风格突出,入口绵软但绵里藏针,满足感强,烟气醇和雅致,香气质很好,香气量也很充足,谐调舒适,烟气轻柔而有劲道,入口绵柔而有力,香气飘逸柔顺醇和,又不失豪放。后边几口随着烟支燃烧面的扩大,烟气逐渐浓郁起来,口感基本上一致,第一口和最后一口差别都不大。

微信图片_20220622112233.png

烟气杂气和刺激性处理的很好,杂气几乎察觉不到,入口过喉经鼻腔均无明显的杂刺毛辣和干燥感,嗅香中的香精香料气息在点燃后融合在烟气中,大口吞咽也没有烟熏火燎等不适感,也没有明显的调香痕迹,并不喧宾夺主,香精气息不明显,感觉满口都是纯纯的烟草味道,烟气层次丰富又浑然一体,轻松感和舒适感都很强,而且丰满度非常高,让人在轻松舒适中得到满足。

烟支在未燃烧之前摸着很紧实、很致密。烟支燃烧包灰致密,没有炸灰现象,烟灰雪白挺拔。回味干净,生津感明显,回甜清晰持久,韵味悠长。烟香更醇厚,烟气更纯净,香气质量更高,增香保润效果更好。一支熄灭,感受余味,回甜明显,清晰自然,回味悠长,韵味十足,抽完之后口也不干,不需要刻意补水。

抽烟20多年,抽了无数好烟,谈一点个人的看法。从烟叶到卷烟需要经过很多环节,经过深入的配方加工和处理,能够去粗取精,仅留下最精华的部分。这个过程堪比千淘万漉,大浪淘沙,最顶级的烟用的原料不仅是高等级的烟叶,而且是高等级烟叶中千挑万选出来的顶级原料。这个就是天叶系列说的手捻精神。而天之叶,则可以说是精挑细选,大师手作。

微信图片_20220622112227.jpg

总体来说,虽然是中支,但是这款中支烟气入口爆发力强,层次感很丰富,前两口感觉略有点淡,两口之后满足感逐渐加强,而且轻松、舒适、不拿头,即使燃烧到滤嘴钢印处烟气依然不烫口,烟草本香浓郁自然,烟气醇和优雅,轻柔飘逸顺滑,烟气力道充沛,烟气中有种莫可名状的高端烟特有的张力和爆发力,这种高端烟才有的浓郁的烟油感很明显,能感觉到感觉这款烟用的烟丝都是高等级的烟叶,油润感很强,点燃后焦油就会很快的爆发出来,满足感很强,采用的原料还加上了进口的高等级烟叶,抽起来烟叶的成熟度感觉会高很多,烟气更加浓郁一些,丰满程度更好一点。

从味道上来说绝对是好烟,有最高端产品的应有表现,不过说真的,这款烟真不便宜,至于值不值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毕竟经常抽10块钱的人你让他说他肯定说不值,人生,在于尝试和体验,有些事,不经历总觉得缺少什么,高端烟,就像绝世大美女,要想天天见,就得天天花大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