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中国烟民力量有多强大?烟草总公司销量,力压国外烟草四大家族

2022年07月13日 来源:搜狐号 作者:西瓜味的爱情
A+ A

据调查,我国的吸烟人数达到了3亿以上,约占全国人口的30%。中国烟民的力量到底有多强呢?中国烟民背后的烟草经济,说出来可能会让你不敢相信。

据2022年财政局显示,中国烟草每年的纳税额占中国纳税总额的8%以上,上缴的财政总额在2015年至2022年,每年达到了10000亿以上,并且纳税额逐年上升,其烟草销量远远超过国外四大老牌烟草家族。

一、中国烟草到底有多牛?

中国烟民数量可以算得上庞大,在这个庞大的群体背后又推动了怎样的烟草经济呢?

让我们来看看生产香烟的公司—中国烟草到底有多牛?说起中国比较有钱的企业,大家可能会想到四大银行,华为、腾讯、阿里、百度等互联网企业,或者是中国石油、中国电网这样的国企,但这些企业的赚钱能力在中国烟草面前可以说是不值一提。

2022年全国税收收入为15.45万亿,其中中国烟草纳税为1.35万亿,占比约为8.7%。没有对比,就不会有明显的伤害。

2022年华为的纳税额为903亿,阿里的纳税额为507亿,腾讯的纳税198亿。这样看来一个中国烟草可以抵得上15个华为,26个阿里以及68个腾讯。

除备受大家关注的“两桶油”每年贡献的税额接近5000多亿,四大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以及工商银行在2022年一共贡献了4600多亿的纳税额。这样看来中国烟草的纳税额比四大银行、中石化、以及民企中的头部企业的纳税额加起来还要多。

另外2022年中国在军队上支出的费用约为1.35亿,这样看来中国烟民养活了中国军队。

二、中国烟草销量力压国外?

看完中国烟草与其他企业的对比,我们再看看与国外烟草四大家族的比较。国外烟草四大家族分别是菲律宾国际、英美烟草、日本烟草以及帝国品牌。下面我们看看烟草四大家族在2022年的卷烟销量和销售额以及缴税收入。

在2022年,菲莫国际的销量呈现了下滑趋势,卷烟和加热卷烟的合计销量为1440万箱,其销售收入达到了822.2亿美元,纳税额达到了508亿美元。

英美烟草销量达到了1310万箱,其中卷烟的销量为1274万箱,手卷烟的销量为36万箱。其实现销售额为642.8亿英镑,纳税额为386亿英镑。

日本烟草公司在2022年一共销售的香烟产品为1057.6万箱,一共实现了83918.7亿日元的收入额,缴税额为60670.3亿日元。最后是帝国品牌,帝国的主营业务是烟草和物流,在2022年中,其体的销售额呈上升趋势,但可燃烟草的销量为463.8万箱。同比下降了3%,烟草收入达到了238.6英镑,缴纳的烟草税为162.2亿英镑。

据2022年数据数据显示,中国烟草,在2022年烟卷的产量达到了24182亿支占到了世界烟卷产量的40%以上,世界上每产10支烟卷,就有四支来自中国,2022年中国烟草实现了税利总额为13581亿元,财政总额为12442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6.08%、3.36%,无论是销售量还是销售额都力压国外四大家族。

另外,在其他烟草公司销售下降的情况,中国的销量和销售额还能一路攀升,再创新高,这离不来中国烟民的努力。

三、中国烟民贡献到底有多大?

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更是全球最大的烟草消费国。据统计,我国的烟民达到了3亿以上同时消耗着世界上40%的烟草。中国的吸烟人口占到了世界吸烟人口的40%。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从2014年起烟卷的销量逐年增加,到了2022年,中国卷烟共卖出了24138亿支,相比2022年都增长了314.46亿支,同时在2022年中国卷烟的出口数量仅为138.55亿支,可见中国生产的绝大多数卷烟都是被中国烟民购买。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烟民每天创造的营业收入高达30多亿,平均每个人月的香烟消费额超过了1200元。

结语

尽管中国烟草的缴税额在中国每年都达到了一万亿以上,是2022年税收中的大头,但吸烟带来的疾病如癌症、呼吸疾病也是不能忽视的。

近年来,2022年出台了很多戒烟政策,许多专家提出升高香烟的价格来进行控烟,同时也可以减少未成年人的吸烟几率。

吸烟对每个人来讲没有任何好处,但面对上亿烟民2022年的禁烟是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的。

最后,大家被烟草经济震惊到了吗?中国的禁烟之路又如何展开才能使税收和禁烟达到两全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