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如果给吸烟一个标签,你会贴上什么?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据说印第安人最早发现了烟草,他们把烟草称之为“相思草”。在我们现代人的理解上,这就是爱情的原始表达。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也会把烟草当做草药对待,据说可以治疗某些特定的疾病。如果,需要给烟草和吸烟贴上一个标签,你会选择哪一个?

烟民,自然会对吸烟这件事特别看重。他们的世界里,需要成熟、魅力和气质的环绕。我就是我,是与众不同的我。他需要一种展示和彰显、一种能和世界说话、交流和交集的方式。在这样的展示里,好听的话、好看的画面、耐人寻味的方式,都是和我们日常的生活是不一样的表示。

成熟,就是吸烟带给我的标签之一。看着就成熟,看着就老成,这样的画面感充满了信任和成熟度。魅力,这是烟草添加给喜欢的人的福利,这样的一群人都是我们对于生活的回馈。只要有烟味飘然,我就会找得到你。你的这样的生活方式,让我容易交流、发现和寻找,原来我们都是一样的人和人群。

对于讨厌吸烟的人们来说,吸烟就是坏事,人们很容易就想到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一株毒草和污染环境的污染物残留,更是一种不文明的东西。不讨人喜欢的点位,就在那里放着,是个人都会看的见。不吸烟,这难道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吗?

不吸烟能行,你为何要吸烟。这样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是自寻死路吗?这样的毒草,在现代文明社会里,污染环境和人群,污染下一代的心灵,这明明白白的污染物,你也会选择视而不见吗?这样不文明的东西,作为一个现代人,你就需要大胆、立刻摒弃。这讨厌人的生活方式,没有一样是让人安慰的、喜欢的,还谈什么高雅与文明,一切都是侈谈。

平心而论,以上两种极端标签化的言行,和已经深入人心的各自人群的专属言行,给我们的生活鲜明的表达、是非判断提供了看不到的距离和隔膜。这已经是一种现实了,更是一种文明修养的不当表达。我们都会尊重各自的生活氛围和圈子,但不能用自己的标准去判断和区分别人的世界。

比较而言,中性的、温和的标签化表达,应该是舒缓的而不是界限分明的。吸烟就是现实中一种广为人知的生活方式而已。至于好与不好,只要不违反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序良俗,我们都应该给予包容和宽慰,这样开放的、包容的心态,就是好样的。

其实,吸烟只是一种私人爱好。允许这样表达和标签化,放在现代文明社会的时期里,我们还是应该庆幸的。不选边站队,你认为想吸烟了,你就选择,你反对吸烟,我们也能理解和包容,好与不好,选与不选,一切皆在你。我们提倡和鼓励少吸烟,吸烟有害健康,少吸一点,吸少一点。仅此而已。

话题讨论交到你手上——如果给吸烟一个标签,你会贴上什么?是第一类的选择,喜欢和自由的表达,还是第二类的反对声音和言行,看着吸烟就烦。要么就还是第三种,中性一点儿,对于大多数的人来说,吸烟就是私人爱好,是一种生活方式和表达而已。至于标签不标签,还是让我们去选择和粘贴上吧。

允许讨论、交流和善意的发表意见和建议,只要你心怀坦诚,我们都会开放包容接受你的建议。刻意的标签,我们不要随意乱贴,人云亦云的标签,我们也不需要。吸烟的标签还有什么?是好的,还是坏的,是你认为的好,还是你认为的坏,甚至是不好不坏的那一个。

对待吸烟这件事,是如此,对待社会上其他现象和问题,也应该是如此。起码,吸烟这件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小小的窗口和借鉴。

如果给吸烟一个标签,你会贴上什么?我们都是不同的人,各有选择,才是一个友好的社会的理性从容表达。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