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也要“非诚勿扰”

2022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非诚勿扰”是江苏卫视开发的一档大型生活服务类关于相亲的真人秀节目。在现实环境中,如果烟民吸烟,也应该需要一种“非诚勿扰”的思维和做法。只有这样,生活才会更加美好。

在不妨碍社会公众的情况下,你情我愿,就是最好的选择。烟民选择吸烟,就是一种生活方式和条件反射,具有全天候性。在社会公众场合,聚集大量的人,此时此刻,有素质的烟民自然是不会吸烟的。惹众怒,自然是划不来的。若是身边的人都不认识,那就应该坦诚些,表明想吸烟的愿望和想法,若别人不反对,大概你的愿望就能实现了。你坦诚相见,他善意释放,这样的两厢情愿、你情我愿的“非诚勿扰”自然是好的结果。

你好,我也好。吸烟这件事,默契和约定、相知和坦诚还是非常重要的。

对答提问,互动交流,接触了解,对彼此有一个良好的定位。在彼此了解和交心的过程中,慢慢深入,渐渐并行,这样的舞台场景里,非诚勿扰的好局面当然是很多的。否则,不了解、不提问、不交流,何来的知根知底,又何来的幸福。我们在人世间的很多事情就是这么慢慢靠近,进而心灵相互依偎的。这大抵就是非诚勿扰的模式。

其实烟民也是如此,不管喜欢还是排斥,他们总需要在人群中生活,身边人的态度、情绪和感受,如果沟通交流到位了,那还用多说什么、多做什么呢?说不定,对方还会主动和你一起品味。烟民和相亲的人一样,都需要自我加冕,和人充分沟通交流,让人知道我的需求和愿望。

在非诚勿扰的舞台上,还需要在成功的环节里进行最后一问,看看是否匹配和成型。这是最后的提问,也是实质性推进和最后能否牵手的关键环节。烟民之间亦是如此,在现实的环境下,他们需要和身边人互动、搭建起平台,不断磨合,直到最后一个问题的愿望,彰显了这位烟民的真诚之心。美好或不美好,把握的关键还是自己。你需要什么类型,就需要在这一类型上下功夫。非诚勿扰如此,烟民和社会人之间的互动也是如此。

说得多、说得好,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感情的交流、靠近,就是最后的实锤。敲出的不是破鼓,而是烟民内心真实的声音、和对面人的心魂。

非诚勿扰,从心开始出发。作为一位烟民,你所需要的社会环境是严苛的还是宽松的,这和个人的作为是息息相关的。否则,点燃的这一根烟,就会无处存放。看看身边人,他们是否吸烟?他们是否和我一样喜欢吸烟?我想吸烟了,应该怎么办?是否当如“非诚勿扰”一般从心出发,开启心灵的旅程,在一段美好的时光里穿行,品味世间的美好真味。

非诚勿扰,需要我们自己走上前。烟民,你的功能性言行就要发挥作用。不扰民,这就需要你有定力,做一个非诚勿扰的烟民,他人才会向你投以微笑,敞开心扉,还你一个不错的允许和可能的结果。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吸烟,也需要一种非诚勿扰的思维和做法。有空时,还是请诸位烟民看看“非诚勿扰”这个节目,还是大有益处的。我想,效果一定还是有的。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