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三支重要烟,伴好烟民每一天

2022年1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生活中,很多烟民基本上是烟不离手,吃饭、走路、干活都会吸烟。他们为何对烟会如此执着和痴迷呢?我心中一直不解,虽然自己偶尔也吸点烟,但是我承认自己还没有到达那样境界,因而无法体会那些烟民心中的想法。

我的邻居小周,对烟的热爱近乎到了如痴如醉的地步,据他说每天至少都要两包烟。他告诉我:“虽然每天吸的烟很多,但是在他心中觉得只有三支烟最重要,最能品味到它的魅力所在。”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小周的切实体会:

第一支:晨起一支烟,兴奋大半天

小周说:每天早晨起床抽的第一支烟,非常重要,也感觉十分惬意,能让自己兴奋大半天。因为刚起床时,睡意尚未完全消除,整个人还有点迷迷糊糊,走起路来感觉头重脚轻,恍恍惚惚迈不开步。特别是有时因为急事,需要提前起床,在闹钟响起那刹那,睡意依旧朦胧。此时随手拿出一支烟好好的享受一番,慢慢吞云吐雾,看烟圈袅袅升起,那种滋味真是难以用词语来形容。只觉得忽然间精神兴奋起来,整个身心也特别的轻松。尤其是经过了一晚上的修整后,头天的忙碌与疲劳,头天的烦恼与焦虑已经悄然全无,再加上一支烟提提神神,感觉十分美妙。

小周接着说,这每天的第一支烟,在提醒自己新的一天即将开始,今天应该干什么,必须有一番安排;今天怎么过,也要有所思考。只有周密安排好,才不会虚度这一天。其实对每一个人来说,时间都是非常珍贵的,也是需要珍惜的,浪费一天则十分可惜。特别是作为家庭顶梁柱,上有老下有小,需要努力挣钱养家糊口。而现如今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其实压力都挺大。如果自己不能很好地调节心情,每天都是抱怨,都是唉声叹气,那生活有什么意义呢?所以自己每天必须拥有好心情,必须积极面对一切,正视困难,迎接挑战。借助早晨起床的一支烟,自己倍觉兴奋,整个人显得精神抖擞,浑身是劲。以饱满热情迎着朝阳,以积极心态面对一切,开始新的一天生活,这是多么开心的呀!

第二支: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

小周说:每天早饭后的那支烟,对自己来说更是有着特别的感受。刚吃过早饭,剔剔牙,摆摆手,习惯性地摸摸肚子。微涨,又好似有点迷糊,人都有这样的感觉吧,吃饱饭后不想动,而且还有一丝疲倦感觉。此时此刻深深地吸一支烟,伴着那悠悠烟气,夹杂这丝丝烟味,长长地嘘一口气,伸个懒腰,一个字“爽”啊!我就是经常早饭后这么逍遥地享受一番,感觉十分愉悦。其实这也是大多数烟民的常态化操作,俗话说:“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只有自己亲身经历了,才能真切的体会到。

小周说他时常用心在“饭后一支烟,快活似神仙”的俗语中寻找感觉。打心里佩服以前的那些烟民概括出来这句经典话语,把饭后吸烟那出神入化,悠哉乐哉的快感精妙地概括起来,非常的难得,还有什么语言比这句话更恰如其分呢?都快活似神仙了,你说这是多么的美妙好!每天早饭放松心情,愉悦地吸一支烟,真的有点飘飘如仙的感觉。满身轻松,此时此刻,恨不得放声高歌一曲,恨不得展翅飞翔,恨不得翩翩起舞。

第三支:睡前一支烟,轻松好入眠

小周说睡前的第三支烟也是每天最期待的。经历了一天的忙碌劳累后,身心疲倦,腿脚疲软,腰肢酸胀,有时候还会遇到烦心事,焦心事,亦或是遭遇困难和压力,躺在床上睡意全无,而且周身乏力、头昏脑涨,此时吸上一支烟,感觉顿时茅塞顿开。回顾一天,虽有苦又累,但仔细一想也还有获有所得,过的还算充实。于是暗暗地激励自己,不灰心不丧气,要继续振作,奋力前行。渐渐感觉自己想开了,顾虑没有了,烦恼也散了,睡意浓烈。真是“睡前一支烟,轻松好入眠!”

小周说根据他多年来的切实体会,感觉睡前一支烟有助睡眠,是真实有效的。许多时候,自己在晚上睡觉前都要对这一整天进行仔细回想和总结,当点上一支烟,纵使心中对全天的所做所为略有些许遗憾,也不愿过多去想了。随之心头便泛起阵阵暖流,一会儿也就有了睡意,以这种方式入眠的感觉真好!

听了烟民小周的一番话语,我若有所思,也若有所悟。吸烟原来如此美好,那怪那么多烟民如此执着。虽说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吸烟却能为他们驱散烦恼、带来快乐,那么还有什么比这更有意义呢?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