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一根烟的情意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要说一根烟的情意,不大不小、不左不右、不上不下,还是值得我们好好琢磨一番的。

男人和男人之间的情意,在于你来我往的递烟、发烟的过程里。热络的称兄道弟,再结合一根烟的点燃,挡不住的是内心深处的真情实意和温暖,这份情意在烟雾中慢慢散开,慢慢聚拢,成为人世间最值得的事情。

男人和女人的情意很难说得清,当男人或女人温柔款款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那种饱含了身体温热的烟支,瞬间就会从眼睛走过心灵,感应到真实的情和意。这是独一份的温暖,在他们相望的眼神里,就是简单又执着的情感。

女人和女人之间的一根烟,其实就是一种打量和包容。认识、相熟再到相知,人和人的距离就在于这一根烟的传递里,收到了满满的幸福感。你说,我说,你听,我听,我们一起沉浸在人间的故事里,在烟雾的熏染中,怎么看都是优雅的人生。

老人和老人之间的情意,在于能从老伙计的乡音里,笑骂声里,就感应到对方需要吸烟的信号。缓缓从身上掏出一根烟,抖抖索索的,这一根烟,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我们相互都是彼此的见证人。岁月夺不走的是感情,而感情里总是带着一丝烟香,这就是人生的最大收获吧。

年轻人和老人的感情,在于礼让和尊敬。为老人敬上一根烟,就是人情世故的历练。我们尊敬长者和长辈,其实就是对于他们的感情的敬仰。递给老人的这根烟,就是情意的载体。

年轻人和年轻人,说着、聊着,心酸和往事一样,就是一根烟的事情。一阵风吹过,一个人影走过,我们都是肩并肩的心贴心的兄弟——何惧风雨。再大的事情,再多的困难,这根烟在手里,就是坚定的支持和鼓舞。珍惜手中的这根烟,这就是真情意。

不太熟识的人之间,这根烟就是礼仪和礼貌。慢慢搜寻相通的味道,走着说着,就成了热络的朋友。我们都是简单的平凡的人,不用那么多的礼数,一根烟就搞定了,恍若这根烟的力量,是心与心的交接,传递了烟香里的认可。

人世间本没有那么复杂。复杂的,只是我们自己的内心。一根烟的情和意里,盛开的是并近和热情,期盼的是重逢和相遇,祈求的是幸福和开心。这一根烟的时间里,世界里,我们同在。

请你珍惜这一根烟的情和意。仅此而已。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