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让烟民收获了什么?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我国烟民队伍庞大,在这些烟民中,有资深烟民,吸烟历史悠久;有年青烟民,烟龄短暂。有烟瘾大得惊人的烟民,每天至少需要两三包以上,也有无瘾烟民,他们纯粹是一种玩乐心态,可吸可不吸。那么,这些烟民他们吸烟到底有啥收获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几位烟民的经验分享。

因烟交友,其乐无穷

宋先生:我今年45岁,吸烟快20年了。回想20年的吸烟史,收获颇多,特别是因烟交友,其乐无穷。我因父亲去世早,家中较为贫困,初中毕业后就出门打工了,做过缝纫、瓦工、水电工,去过电子厂干过纺织工,甚至搬过砖,但都没有赚到多少钱。

2000年那年,我在一餐馆吃早点,看老板吸烟,我便主动递给他一支烟。这位老板很热情,他接过我手中的烟后便和我寒暄起来,说到伤心处,忍不住把自己的家庭情况都向老板倾诉了。老板知道后十分同情我,便问我愿不愿跟他学做早点,虽然需要起早摸黑,但是还是可以赚钱的。经过几天思考,我最终决定去跟老板学做早点。老板人确实不错,没有收我拜师费,免费跟他做一个月。他手把手教我做馒头、做花卷、包饺子、煎饺子,烤饼子等等。一月之后,我学了很多早点的做法,后来回到老家县城租了店面,开了一家早点店。在自己的精心打理下,加之早点花样多,口味好,又干净卫生,生意一直很好。

想到自己的成功是因为一支烟和餐馆老板结缘,我便在经营的早点店里始终摆着一包烟,任由烟民吸,这一不经意的举动还真的管用,由此吸引了不少顾客,结识了不少朋友,他们也帮我宣传,助力我的生意发展。近些年因控烟需要,柜台前依然摆烟,不过会提醒烟民不要在店内吸烟。  

因烟牵线,收获爱情

周大哥:我虽是烟民,其实吸烟不是很多。要说烟给我的最大收获,莫过于因烟牵线收获爱情,感觉很开心也很幸运。2012年春季,我去家附近的一家超市买烟。当时老板夫妇外出,只有老板家与我年龄相仿的女儿在店里。这女孩我认识,但以前很少单独说话,便壮着胆子和她攀谈起来,询问她在上学还是上班。女孩告诉我她在省城找好了一家公司,过段时间要去上班了。她也顺便问了我在哪里忙,我告诉她自己也在省城上班。顺便主动找她要了QQ,并告诉她以后上班有事可以联系。

那天,我心中想着要好好地表露一下自己,于是在她面前出手大大方方,一下子买了两条软中华和两瓶五粮液。女孩问我买这些烟酒,是不是家中有喜事啊?我笑着说去外公家。告诉她外公今年快70岁了,他老人家一生就爱吸烟喝酒。我买点烟酒去看看他老人家。女孩听我这么一说,眼睛忽然闪亮,直觉告诉我,她应该是被我的孝心打动了,立马话也多起来,我俩交谈甚欢,最后我心怀一丝不舍离去。

去省城后我们通过QQ密切交流,看得出女孩对我非常好,她还告诉我说“你那天一下子买两条软中华烟给外公,你外公应该很高兴呀,有这么一个懂事孝顺的外甥!我之前没有见过这么大方的顾客,你真不错!实话告诉你,我爸妈去外公家也舍不得花这么多钱呢!”随着交往的深入,不久后我们就谈起了恋爱,一年后我俩便结了婚。现在我们时常想起来,感觉心里甜甜蜜蜜的。妻子多次跟我说“当时听你说买烟送给外公,心里感动了好久呢!”两条烟,买瓶酒,打动妻子芳心,我收获了爱情,如今想想都很幸福!

因烟动心,化解纠纷

周大伯:我吸烟几十年了,回想这几十年的吸烟史,最让我感到有意义的是因为两包烟化解了纠纷。上世纪90年代,我和另外一位邻居合伙买水管给家中安自来水。但是埋自来水管时,要经过生产组另一位农户徐先生家的竹林山。一开始,徐先生坚决不同意水管经过他家竹林山,说会挖断竹鞭,影响第二年竹笋生长。而那位邻居是个急性子,听徐先生这么说非常生气,当即手握拳头要和徐先生干架。从内心来说,我肯定不希望有什么意外发生,否则这自来水管肯定埋不了。眼看他俩争执不下,我就极力劝告二位冷静不要动手。两人虽最终未动手,但是心里还是很不舒服,怒目圆睁地离开。

晚上,我仔细一想,这么下去的话,自来水就安不了。水管都买回来了,如果不安难道还要去河里跳水吃吗?那太麻烦了。而且其它邻居都以及按照了自来水,这样不是会让人笑话吗?左思右想,我觉得还从中调和一下。晚上我去店里买了两包普皖烟后去了徐先生家,将两包烟递给他后,再好言好语地和他商量,并保证埋水管时一定避开竹鞭。徐先生被我的一番诚心打动,最终同意我们埋水管。

事后想一想,徐先生之所以能让步,虽然不能说与那两包烟有多大的关系,但是肯定有关系。徐先生本来烟瘾大,不过他当时抽的是5元一包的黄山烟,我一下子送两包十多元的普皖烟,他内心体会到我的真诚,在加上一番好言好语沟通,最终打动了他。第二天,我们便顺利将自来水接通,吃上了甜甜的山泉,心里暖暖的。领导间宁交友勿结怨。

以上三位烟民以自身的经历,分享了烟在生活中作用,让烟民收获了多多。当然其它烟民可能还有更精彩的体验和更大的收获,能说出来和大家分享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