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烟草消费 > 正文

吸烟怎么能和不文明连在一起?

2023年0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闫涛
A+ A

如今,吸烟的人越来越多,然而只要在恰当的时间或者场合本是无可厚非的。可是,偏偏总是有人带着有色眼镜看人,他们粗暴地把吸烟理解成不文明,这是何等的浅陋与无知。殊不知,烟是一种文化,其背后承载着太多的历史与沧桑,怎能是一个“不文明”了得?

吸烟是一种品读传统文化。要知道烟草有着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很多人吸烟,其实并不是我们简单看到的一吐一吸而已,实际上有很多人存在一种怀旧心理,他们把吸烟当做是一种回归传统的方式,因此一吐一吸之间有太多的情愫在流淌,可是却被我们无情地忽略了。这也无所谓,可是为什么还要说他们是不文明呢?这个帽子可真的不能轻易地扣在他们头上,这是不公平的。很多时候,他们在做一件传承传统文化的事儿,这是怎样的一种情怀呢?

吸烟是一种放松与释放。生活中,我们所有人都十分辛苦,拼命地工作,努力地赚钱,都是为了一日三餐,养家糊口。可以说,每个人都有压力,然而此时此刻,找不到情愫的对象。那种压力如果不得到释放,时间长了就可能会演变成其他的疾病呈现出来。然而上有老下有小,怎么能有病呢?这个时候,香烟出现了,香烟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不需要太多的成本,也不需要特殊的场合,于是简单而又愉悦地就完成了一次压力的释放,这是多么快捷的方式啊。根本不用向家人说,也不必向朋友说,一支烟就可以解决的问题,何乐不为呢?

吸烟是一次心灵的放牧。当我们手握一支香烟的时候,顿时仿佛进入了一个崭新的世界,那里有广阔的草原,奔腾的骏马,而自己站在那里望着天涯,远离了功名利禄,刀光剑影,再也没有没日没夜的加班,也没有无尽的叨扰,自己置身于这片世外桃源之中,简直就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我们都在忙着赶路,都可以圆梦今朝,然而生活却让我们活得很苟且。在人前我们似乎矮人一等,在领导面前,我们低人一头,可是这些都已经成为过去。在香烟的世界里,我就是一个勇者,不用在乎任何人的脸色,更不用在乎任何人的地位,此时此刻,我就是我。这是一种久违了的自信与阳光。

所以,吸烟一定不要和不文明连在一起,对于吸烟的人,我们应该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原谅,从而打造更加美丽和谐的世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